馬祖資訊網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桃園「媽祖昇天祭」馬祖文化美食節 遶境祈福、千人食福宴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7-10-30
--2017-10-30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桃園「媽祖昇天祭」馬祖文化美食節盛會28日熱鬧一整天,桃園市長鄭文燦、連江縣副縣長王忠銘在場向鄉親及遊客致意;晚間千人食福宴,場面盛大熱鬧。(圖:桃園市馬祖同鄉會)

 【本報訊】今年「媽祖昇天祭」桃園、馬祖兩地同步登場,這項馬祖人的宗教盛事28日也在桃園熱鬧一整天,桃園市長鄭文燦、連江縣副縣長王忠銘在場向鄉親及遊客致意。行政院長賴清德當天率領行政團隊到馬祖視察,表示將全力支持馬祖推廣智慧島等建設,鄭文燦也說,可以和馬祖合作,並結合桃園市民卡,「要讓馬祖離桃園一點都不遠」!

 這項活動在桃園市八德區文昌公園舉辦,結合傳統祭典、遶境祈福、馬祖文化美食節,以及晚間千人食福宴,場面盛大熱鬧。為凝聚在八德的馬祖人以及推廣馬祖文化,由桃園市馬祖同鄉會、媽祖交流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行「媽祖昇天祭」,以馬祖天后宮分香來台的閩台宮媽祖為主神,從接駕、會香、遶境,到最後的祭祀大典都以馬祖傳統祭祀古禮進行,典禮包含敬天拜后、燒馬糧及祈福風燈等儀式,主祭官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陪祭官連江縣副縣長王忠銘、桃園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等團隊同仁進行敬拜。

 為了讓各地的民眾更了解馬祖當地文化美食,晚間席開百桌「千人食福宴」,每道料理都以從馬祖空運來台食材製作,大火酥炸的紅麴鰻魚是馬祖來的特色料理,每一塊厚度飽滿,鮮甜肉質,大口咬下超過癮,號稱「馬祖漢堡」的繼光餅,可以單吃或是把比餅皮橫切,夾肉絲、海鮮、煎蛋都很對味,新奇小點心吸引民眾嘗鮮。

 自桃園市長鄭文燦與連江縣長劉增應簽署「桃園連江交流合作備忘錄」,持續推廣馬祖文化系列活動,今年「媽祖昇天祭」列為桃園市重要文化活動。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