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政壇大地震 東引鄉長楊雲成退選 林德建捲土重來
作者: 馬資小編 < > 發表時間: 2018-03-08
本站訊:

 東引一年一度白馬尊王擺暝前天劃下句點,當天晚上就傳出鄉長楊雲成「不連任」消息,坊間耳語頻傳。楊雲成表示,基於健康因素,去年底大兒子楊智傑結緍之前,家庭會議結果就決定不再連任,前晚因為廟委會第二組改選,才首次鬆口。楊雲成說,鄉長卸任後,將旅居桃園八德,但仍會常回東引。

 楊雲成指出,前年由於身體不適,醫院檢查結果血糖太高,才發現罹患糖尿病,原本在鄉公所搭伙,轉而回家自炊,開始用飲食控制血糖,體重也下降很多。楊雲成說,去年大兒子楊智傑結緍前,曾經為他的連任開了一次家庭會議,結果決定為考量健康,不再尋求連任。直到前天擺暝結束,白馬尊王廟委會第二組改選,才首次透露將來要旅居台灣,不方便擔任委員,請大家不要選他,他「不連任」的消息,才因此傳開。

 52年次的楊雲成,因為姐姐楊翠玉嫁到東引,開設亨裕商店,民國70年應姐姐的邀請,前來東引幫忙搬貨和送貨,那年他才19歲。楊雲成回憶,當年東引還沒有碼頭,貨物卸在碼頭,需要從中路挑到店裡,十分辛苦。後來有軍用卡車可運,也還需要大量的勞力。在姐姐店裡幫忙7年多,計程車開放申請,他開始了多年的計程車司機生涯,期間結婚後開設「豬哥標」商店,賣檳榔、炸雞排外送等,和太太劉麗霞生育了兩個兒子,他自己和太太都是南竿人,但兩個兒子都是土生土長的東引人。已婚的大兒子楊智傑目前擔任長榮航空副機長,二兒子楊俊傑在桃園Twins Hair Salon旗艦店擔任技術總監,兩個兒子在職場上都表現亮眼。

 為人好客的楊雲成,民國83年首度踏入政壇,參加第5屆鄉民代表選舉,順利當選。第6屆連任成功,第7屆再高票連任,並當選鄉代主席,第8屆以1票之差落選,轉而從事資源回收工作,默默耕耘基層。民國99年捲土重來,以最高票當選第9屆鄉代,再當選鄉代主席。4年後,轉戰鄉長選舉,成功達陣,擔任東引鄉長至今。

 年底東引鄉長選舉,盛傳上次落選的林德建去年就已決定再次挑戰楊雲成,在楊雲成退選消息傳出後,林德建表示,的確最近一年來很多鄉親希望他再出來參選,經過長考,原本決定在擺暝結束後宣布。林德建說,他的參選願景,將會在近期內向東引鄉親公開表達,爭取鄉親支持。

 原本楊林再戰的東引鄉長選戰,在楊雲成因健康因素退選後,塵埃落定,年底很可能只有林德建同額。年底的全縣4鄉鄉長選舉,南北竿和東引3鄉都將「西線無戰事」,只有莒光鄉陳順壽挑戰謝春欗,將成為年底鄉長選舉的唯一焦點。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楊雲成全家福,攝於東引豬哥標商店(照片來源:劉麗霞臉書)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