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阿兵哥園地 » 高登鐵漢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來.來.來.開張了.....先自我介紹
作者: 617G4 < > 發表時間: 2008-01-20
報告學長
這張照片是我們連上的二砲.
是我剛到連上沒多久的紅軍砲長加洗給我的!那時候也不能攝影,我還想辦法把它護貝起來!
本來是有些介意,想說應該沒有人會那麼巧同時擁有這張照片又把它上傳在這裡.
同樣是69砲的弟兄,當然沒問題!
作者: 加農砲 < > 發表時間: 2008-01-20
多謝你的體諒,155加是我們軍砲兵的驕傲。
作者: 617G4 < > 發表時間: 2008-01-21
學長
不客氣!你沒法拍照的遺憾就如同我沒親眼看過240一樣!
我的617G4不見了,火砲不知道拉到哪裡去了,但至少我還有照片留念> <

其實說真的,我個人認為155加的整體比例真的漂亮,雖然口徑沒有240或8吋榴來的大.我也以軍砲兵為榮!
作者: 老皮 < > 發表時間: 2008-01-21
嗚...........................
我是最小的砲兵砲
75山砲
好可憐
現在都跑到博物館裏去了
作者: 加農砲 < > 發表時間: 2008-01-21
240光砲輪就一人高,不過我還是最愛我的155加農砲,我的兵籍號碼後三碼恰恰也是155,真是夠巧的。
作者: 六一七 < > 發表時間: 2008-01-22
各位砲兵弟兄安安

原來加農砲是前輩

我真是失敬失禮了

小弟也是砲兵榮退

當時駐地在福澳嶺

打算今年回去看看

有要訪馬的弟兄们

人多熱鬧歡迎報名
作者: klhs < > 發表時間: 2008-03-12
各位學長好,在我們這一個年代,有發動一次碧海演習找逃兵,幾乎所有的坑道都已經無法進入了,而逃兵也在三天後自動出現了,因為沒有東西吃,很多戰備道也因年久沒有行走,草都比長的人都要高了。對了我是1789T的,87年一月上島88年九月下島。
作者: oldpao < > 發表時間: 2008-03-13
請問klhs大大:當時軍郵局是否已裁撤?高登醫院還有牙醫嗎?菜船可還是雙日開?
作者: klhs < > 發表時間: 2008-03-13
還是有軍郵局,但是無牙醫了,本來一個營的時候,高登台營站旁還有麵包廠在做麵包,後來也沒有了。
作者: oldpao < > 發表時間: 2008-03-15
自己曾經花費不少金錢、時間,把當年高登醫院牙科恢復成堪用狀況;沒什麼遠大志向,只想發揮所學,也幻想跟北高醫院的同梯一般,可以專職看診。結果,白天構工、晚上看診,加上幾乎每夜一班高登臺衛哨勤務,讓我始終睡眠不足。後來到退伍時都還找不到遞補的學弟,看著辛苦建構起來的地方又將荒廢,實在不捨!
當年軍郵局則是醫院的鄰居,有一位由郵政總局派來,卻隸屬軍方掛少尉階的老郵官常駐;平日生意清淡,一整天存款、寄掛號信、買匯票的不超過5人。我的另一個勤務是幫郵官打掃、挑水和打飯菜。遇上每月3航次的交通艦抵達,在當時沒有電話的高登可是大事一樁。早幾天我就要把滿載濃情蜜意的家書、情書一綑綑紮好,放入塑膠袋(避免被浪打濕),輾轉由北竿到南竿上船。接回來的,是一袋袋被浪濺濕的信和一箱箱幾乎殘破的包裹。想像一下從本島各處寄來的包裹,一路由基隆到福澳、由福澳到午沙、由午沙轉北竿郵局,分類後寄往高登的郵包再運至橋仔上船,到大維港丟上岸再上車送到高登郵局;一路走來至少6天,歷經上下車、上下船的拋擲不下10次,就算鐵盒的包裝也已經變形,何況是一般的紙箱!?寄來的乾糧食品幾乎殘破、水果也早已變成果醬。但是,從每位來領郵件的弟兄、長官臉上,看到的卻是如獲至寶的燦爛神情!
總覺得郵件上島的那一夜高登格外安靜,平時的泡茶聚會、聊天嘻鬧變少了,大家只是各據一盞燭光,細讀來自遙遠的思念。
作者: 加農砲 < > 發表時間: 2008-03-15
當年在高登所收到的郵件、電報、包裹的包裝紙,我由台灣帶到日本,再到美國,這20多年來,始終不離不棄。

這些信件裡裝滿了多少思念和不捨,每逢失眠(在高登每晚兩班到三班夜哨的後遺症)這些信件,我總要在燈下細細品讀玩味一番。
作者: oldpao < > 發表時間: 2008-03-17
最難熬的日子,總留下最多回憶;愈艱困的地方,愈令人永生難忘。
作者: 老皮 < > 發表時間: 2008-03-20
我自高登帶下來二瓶蜈蚣酒
現在也未開瓶
一直留著
那是最高的記念品
作者: latrell < > 發表時間: 2008-03-26
大家好:
小弟是民國90年在高登
預官50期2梯(約1860T)
在島上是03W的王排
因為受的是步排訓 到島上只有短短一年
很開心有這個地方讓大家有個回憶
有跟我差不多時間在島上的請和我聯絡喔
作者: 農耕車駕駛 < > 發表時間: 2009-02-01
靠...王排...我是你帶的兵阿!!!!!!!!!!.....
作者: 仁義泣之兵器連 < > 發表時間: 2009-02-01
基本上蜈蚣酒是用來擦爛瘡及皮膚病用的.儘量不要喝攸.我也帶了好幾瓶.可惜裡面的大蜈蚣被前幾梯退伍的帶走.算有良心.還有留我的瓶數給我.
作者: 邱智宏 < > 發表時間: 2009-06-04
很久很久沒有聽到-蜈蚣酒了. 我於74年9月在高登FDC11個月,之前在北竿版里,是砲指部642營第3連.
仁義泣之兵器連 wrote:
基本上蜈蚣酒是用來擦爛瘡及皮膚病用的.儘量不要喝攸.我也帶了好幾瓶.可惜裡面的大蜈蚣被前幾梯退伍的帶走.算有良心.還有留我的瓶數給我.
作者: 加農砲 < > 發表時間: 2009-06-19
智宏

我是那個連部移防後•在加一砲兼任文書的那一個,還記得嗎?
作者: 邱智宏 < > 發表時間: 2009-06-27
who?
年代久遠了!
作者: masa < > 發表時間: 2009-08-02
不知怎的,離開高登島已經很遙遠了,三不五時還是會作夢生活在島上,再回到那個當時無奈;現在卻十分懷念的地方。

那些刻骨銘心的日子對自己後續的人生信念有極大的影響,再苦的生活都沒有在高登生活的那一段日子苦了。

猶記得退伍那時候,朋友接風到西門町吃飯,我們坐在武昌街的安全島旁抽菸,一時很難適應周圍的繁榮和樂氣氛,還覺得這些男男女女都生活在醉生夢死的安逸當中哩。

那一年是單打雙不打(我軍與共軍互打宣傳彈)的最後一年,那一年春天台灣南北兩重裝師對抗,贏的上台北,輸的到馬祖,我們是後者,號稱鐵衛營就在LCM的載運下登上了高登,開始了無奈的以「悍衛後方為使命」自我期許的日子。

沒水、沒電,風浪大北竿採買船就回不來,牛肉罐頭、帶魚罐頭煮麵疙瘩吃到怕。

我駐守的據點供奉了兩個前單位留下的身故學長牌位,據說是為了採龍蛇蘭回來佈置據點而誤觸地雷而走的。我個人的小寢室沒有門,晚上碉堡內一片漆黑,每天睡覺的時候眼睛看過去就是兩塊白白的神位牌。

日子就在搶灘、卸載、構築155砲陣地工事中一天天過去,每天都將每個鐵漢的體力消耗怠盡,彷彿這樣才能防止血氣方剛的青年因苦悶而出狀況吧!?

據點內有五O一挺;有三OA1兩挺,五七戰防砲一門,小小據點才十出頭個人,真要作戰時弟兄們只能看個人造化了。

蜈蚣是特產,牆上、床邊、甚至棉被裡無所不在,從剛開始的懼怕到後來的愛上活泡蜈蚣酒。退伍時泡了三瓶大麯酒回來,家裡還存放著一瓶,三隻長度將近20公分的蜈蚣至今還完整的浸泡在酒裡。

現在的高登島跟那個年代的高登已經大不相同了,看了高登島熟悉的照片及許多同伴的狀況,很想哪一天再舊地重返。

我是『擎天』(193獅)的,有同僚在版上嗎?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穿越時空的蜈蚣酒
第3頁 (共4頁) 前往頁面 1, 2, 3, 4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