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大埔漁路古道 該舖上石頭嗎 請大家發表高見
作者: 王建華 < > 發表時間: 2004-11-17
大埔的下底路該舖上石頭嗎
請大家發表高見

小弟個人認為
安全起見
在陡峭的地方舖一點花崗石的舖面(不要用水泥打死)
其他地方 乾淨就好
不知大家的看法??
作者: Dylan Tsao < > 發表時間: 2004-11-18
讓該是路的原貌,就還他原貌吧,以前的下底路,陡的地方,不記得有石頭,下雨天時,的確有些滑,但是那就是路原來的樣子。
作者: 鐵蛋 < > 發表時間: 2004-11-22
之前我也很反對舖石頭或水泥,但請教社區營造有經驗的人士,據他們意見表示,沒有經常走的山路,若無舖設石階或水泥,不出半年,必被荒草湮沒,所有心血將白費 ,理想也要顧到現實面。
另外我也建議,路旁柯祥祺老先生的墳墓最好是可連絡他的後人,將骨灰遷往福正公墓的納骨塔內,如果行不通,可在他的墳前用石頭砌一道牆,予以美化。

劉美官
作者: Dylan Tsao < > 發表時間: 2004-11-23
如果沒有能力維護這條路,而且這條路也已經沒有實質上功用,那就讓下底路歸還給自然吧,歸還給我們曾經有的記憶吧。
拜託不要再花公家的錢,把這條路舖上石板,水泥這些東西。就像在大浦的「鼻頭」,弄得不搭調的涼亭,破壞了記憶中的美好與美感。
拜託!饒了大浦吧!就讓大浦歸於塵土!讓時間把大浦釀成馬祖最美、最荒涼、最傾頹、最有味道的村落。
不要再動大浦了,連多拔一根草,都是罪過,不用多久,頂多五年,大浦就可以成為絕佳的荒城。
作者: 愚人碼頭 < > 發表時間: 2004-11-24
愚弟向來沒有剪報的習慣,不過這篇倒是引起我的注意且留了下來,請大家參考參考唄!!
(92.4.10中國時報第15版,作者 林宗弘)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溪山大花 < > 發表時間: 2004-11-24
如果把經費用在自導式步道的融入環境解說牌、製作解說摺頁、導覽員培訓,把經費編在步道的適度管理維護上讓它保持著自然的原貌....是不是更有意義更永續更精緻呢..
提供參考...
作者: Dylan Tsao < > 發表時間: 2004-11-25
大浦都搞成這樣,討論如何保存下底路,不是很好笑嗎?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