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戰鼓 敲響大埔石刻 400周年
作者: 泰吉國際 < > 發表時間: 2017-06-09
馬祖的地理位置上,位於在亞洲的海洋路徑必經之道,見證了世界各國的船隻來來往往,那些人來了,那些港口興盛了,其中的大埔石刻,更為這400年的歷史留下紀錄。

經考證大埔石刻,該石碑係於明朝萬曆45 (西元1617)年,於民國七十七年經內政部評定,列為台閩地區三級古蹟。石碑上刻有「萬曆彊梧大荒落,地臘後挾日,宣州沈君有容,獲生倭六十九名於東沙之山,不傷一卒,閩人董應舉題此」。

民國五十五年,國軍進駐東莒後,由於構築防禦工事,於老頭山山坡上發現一塊刻有文字的岩盤,才讓這段大埔石刻的歷史,重見天日。在軍方馬防部司令官雷開瑄為防止古蹟遭到雨淋日曬,在石刻上方興建一座仿古涼亭,命名為「懷古亭」,並在旁邊立碑,記載石刻的發現經過與石刻上面文言文的意涵。


www.youtube.com/watch?v=O6i0fAh_QE8&feature=youtu.be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