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馬祖鯷魚、鰮仔靠岸 鄉親青帆碼頭享受釣魚樂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7-06-30
--2017-06-30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馬祖鯷魚、鰮仔洄游季節正式到來,釣鯷魚、鰮仔成為銀髮長者的最佳休閒活動。(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西莒青帆碼頭享受釣魚趣。又到鰮魚、鯷魚、花飛靠岸的季節,配合潮汐,許多鄉親拎著釣竿,提著水桶到碼頭小試身手,海鷗也迫不及待來爭相覓食,為西莒碼頭增添熱鬧氣氛。

 馬祖鯷魚、鰮仔洄游季節正式到來,配合潮汐變化,許多鄉親拎著釣竿,提著水桶到碼頭小試身手,尤其是白天,儼然成為銀髮長者的天下,甩拉之間,整串小魚上岸,短短的一個多小時,就滿滿的一桶,不僅達到休閒目的,也為晚上的餐桌上增加菜色。有時還會有小確幸,航報船班趕著魚群進港,魚群紛紛跳上岸,鄉親不用釣也能滿載而歸。

 鄉親表示,釣來的這些鰮魚、鯷魚,要現吃才美味,所以會與左鄰右舍一起分享,不管是裹粉炸、還是酸菜魚湯,都非常鮮甜好吃,旅台鄉親回來或是遊客品嘗過後也都讚不絕口。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