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連續大雨影響 今年東莒西瓜收成不佳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7-07-01
--2017-07-01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受天候影響,今年東莒西瓜收成不佳。(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東莒西瓜進入採收期,受到天候影響,今年東莒西瓜收成普遍不佳,瓜農哀聲連連。

 受到今年6月2波連續大雨影響,東莒今年西瓜收成不及去年的三分之一,而且品質普遍不佳。前議員劉榮華表示,今年雨水太多,有時太陽又太烈,導致瓜苗成長不好,西瓜也因此水分太多不甜,而且容易爛掉。他說,今年種的數量比去年多一倍,收成卻不到去年的一半,而且大部分都在20斤以下,只能期待比較後期才種的小玉西瓜,看收成會不會好一點。

 其他瓜農也表示,相較往年,今年西瓜不論是收成還是品質都差很多,所以大多送親友品嘗,只有一小部分品質較佳的西瓜才販售給客人。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