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應鄉親要求 莒光健康營造中心再推「芒草掃把DIY活動」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7-08-07
--2017-08-07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莒光健康營造中心辦理「芒草掃把DIY活動」,小朋友與家長們化身為飛天小魔女,增添現場歡樂氣氛。(圖/文:宋幸儒、莒光健康營造中心)

 【記者宋幸儒報導】又到了夏季芒草花盛開季節,去年莒光社區健康營造中心辦理「芒草手作掃把」DIY活動得到熱烈迴響,今年應鄉親要求擴大辦理,除了邀請社區長者外,還歡迎親子共同參與製作芒草掃把,尋找兒時記憶及生活樂趣。

 為了鼓勵社區長者參與社區活動,促進老人活化,提升社區營造的關懷與溫情,莒光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就地取材,結合傳統技藝,5日在東莒老人文康中心,辦理「芒草手作掃把」DIY活動,特地邀請曹惠惠先生擔任指導講師,透過共同學習,一起編織製作芒草掃把。製作過程中,彷彿走進時光機,勾起長者們的回憶,瞬間婆婆們也變成專業講師,指導著年輕人編織綑綁修剪的技巧,製作充滿著懷舊情感及美觀耐用的掃把。

 活動尾聲,小朋友與家長們化身為飛天小魔女,騎著掃把留下可愛影像,讓現場充滿愉悅歡樂的笑聲。莒光健康營造中心表示,營造幸福島嶼、健康社區一直是他們的目標,結合社區資源及傳統技藝,為長者及鄉親找尋生活價值及樂趣是他們努力的方向,往後將會與志工們共同為營造幸福、健康的島嶼而努力。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