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西莒漁民捕獲近3斤野生黃魚 台幣2萬多元售出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7-09-13
--2017-09-13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西莒陳姓漁民在外海捕獲1隻近3斤重野生黃魚,台幣2萬多元售出。(圖/文:宋幸儒、陳姓漁民)

 【記者宋幸儒報導】野生黃魚身價還是不減,西莒陳姓漁民10日在外海捕獲1隻近3斤重野生黃魚,11日賣出人民幣4260元(台幣2萬多元),據悉,魚體要3斤重,1斤可賣到台幣6千5百元以上,2斤重仍維持1斤5千台幣價碼。

 野生黃魚現今價格1斤在台灣要1千元以上,台灣釣友叫「金條」,在大陸的價錢更好,也因此金馬漁民捕到野生黃魚2、3斤都送往大陸銷售,價錢是台灣的5、6倍,且越大隻越值錢,是超級高價魚種,差別就在於吃起來魚肉更鮮甜,魚皮顏色也更金黃。

 陳姓漁民表示,現在野生黃魚數量越來越少,尤其是2斤以上體型的更是不多見,雖然價值不斐,但是捕獲的機率也不高,一個月看有沒有1、2隻,這次很幸運能夠捕獲,全家都很開心。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