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106年身障福利宣導抵西莒 吸引滿場鄉親聆聽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7-11-04
--2017-11-04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106年度國際身障日暨身障福利宣導活動」第三站來到西莒,吸引滿場鄉親到場聆聽。(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由連江縣政府衛生福利局辦理的「106年度國際身障日暨身障福利宣導活動」第三站來到西莒,針對身心障礙者的福利、各項服務,及其他包括失能、失智、慢性精神病及自閉症等相關福利做宣導,吸引滿場鄉親到場聆聽。

 衛生福利局身障福利宣導活動3日上午10時在莒光鄉公所三F會議室舉行,由承辦廠商花樣年華創意行銷公司針對身心障礙者的福利(各項補助)、法律知識及身障輔具,對鄉親做詳細解說,並就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的相關內容,包括歧視禁止、就業權益、支持服務、保護服務等條列說明,讓鄉親能更加瞭解地方政府對身障者的保護與重視。

 會中,還安排富有創造性的遊戲,訓練身體協調和專注力,讓親子同樂;講師有趣的寓言故事,引得大家哈哈大笑,並以身障健康10要:尊重、包容、教導、陪伴、體諒、扶持、鼓勵、權益、保障、圓滿,告訴大家與身心障礙者相處及其身心健康的重要,最後還以「天生我才必有用,破船也有三寸釘」與大家共勉,期待大家用健康心態,快樂成長、快樂學習。

 另外,原定3日晚上19時在東莒舉辦的場次,因海象船班關係延期,活動時間另行公告。4日下午14時在南竿體育館,晚上19時在復興村老人活動中心2場次,歡迎南竿鄉親踴躍參加。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