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馬祖文學小旅行 一雙筷子走東島26日東莒舉行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7-11-23
--2017-11-23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馬祖文學小旅行持續燃燒!第五場次將於11月26日中午12時在東莒舉辦,主題為「一雙筷子走東島-麴婦人的餐桌」,縣府文化處邀請您與「艸民們」團隊用一雙筷子感受東莒麴婦人的熱情與好手藝。(圖:連江縣政府文化處)

 【記者曹重偉報導】馬祖文學小旅行持續燃燒!第五場次將於11月26日中午12時在東莒舉辦,主題為「一雙筷子走東島-麴婦人的餐桌」,縣府文化處邀請您與「艸民們」團隊用一雙筷子感受東莒麴婦人的熱情與好手藝。歡迎鄉親踴躍報名參與,人數以10人為限,一律採線上報名,請至臉書粉絲專頁「馬祖文學小旅行」活動頁面「一雙筷子走東島--麴婦人的餐桌」勾選參加,即完成報名。

 文學小旅行首度到莒光舉辦,本週日的「一雙筷子走東島-麴婦人的餐桌」特別邀請到「艸民們」團隊擔任品味旅人,用新型態的飲食文化體驗加上文字,讓參與民眾能以豐富的五感體驗重新認識東莒。

 「艸民們」團隊於東莒島生活了約三年的時間,將對東島的喜愛與感謝化為文字與影像,透過紅糟與老酒入菜的馬祖飲食文化,來說說東莒島。書中邀請了11位島上居民,一人做一道菜,以食材來源講述東島現在的生活型態,也藉由掌廚女性的故事來了解東島的過去與未來。

 此次文學小旅行除了分享部分內容,並邀請了書中出現的五位麴婦人,親自下廚做出書裡介紹的紅糟、老酒料理。在這些女性平時生活的場域中,嚐著她們的手藝,聽著她們的故事,藉由不同角度來認識東莒島。帶著自己的筷子,繞島一周拜訪她們吧!

 承辦單位特別提醒參加學員請於26日中午12時於猛澳碼頭集合,請穿好走的鞋與舒適保暖的服裝,自備一雙筷子(非免洗筷),準備接下來3小時在東莒島走走吃吃聽故事,約有六道菜色,僅為嚐味道,提供的量可能無法飽足,請自行用完中餐再前往;下午3時會有專車接送至猛澳碼頭。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