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做好口腔保健 教育處前進敬恆國中小潔牙教學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7-11-25
--2017-11-25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縣府教育處邀請教育部健康促進學校中央輔導委員許愛玲,前往敬恆國中小進行潔牙教學。(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縣府教育處為了讓地區學生養成良好的潔牙習慣,做好口腔保健,23日邀請教育部健康促進學校中央輔導委員許愛玲,教導幼兒班家長及學校師生正確的刷牙方式和如何維持口腔衛生,以減少牙周病及蛀牙的發生。

 為了讓地區學生養成良好的潔牙習慣,教育處23日邀請教育部健康促進學校中央輔導委員許愛玲,前往敬恆國中小進行潔牙教學。首先到敬恆附幼,許愛玲表示,幼兒園的孩童建議由家長幫忙潔牙後,再由小朋友自行刷牙,才會乾淨,現場教導家長潔牙方法,並實際操作,向家長宣導潔牙及口腔衛生的重要。

 接著,國小部師生跟著講師一個一個步驟操作,把最標準、最正確的潔牙順序及動作落實,澈底清潔牙菌斑,並向師生宣導使用牙膏的好處,刷完牙只要將泡沫吐出,不要漱口,停留30分鐘,讓牙齒鈣化,就能擁有一口好牙齒,顛覆了我們傳統的刷牙方法。

 最後,由國中部師生上場,先由講師糾正同學刷牙的動作,再教大家如何使用牙線,跟著講師一步一步做,把最標準的動作學上手。許愛玲說,用餐後要先漱口,再使用牙線清潔,最後才是刷牙,才能澈底清潔口腔。

 教育處表示,教育處及各校積極推動口腔保健,莒光是最後一站,去年東引國中小實行效果非常好,莒光部分也希望家長、學校一起配合,進行餐後潔牙及睡前潔牙工作,牙齒不健康所產生的細菌除了影響牙齒局部之外,還會影響腦部、心臟,還有免疫的一些問題,所以口腔衛生很重要,不容小覷。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