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西莒擺暝活動 坤坵趙大王廟揭開熱鬧序幕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8-02-27
--2018-02-27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西莒擺暝活動,坤坵趙大王廟首登場,傳統技藝協會鼓板隊敲鑼打鼓,現場熱鬧滾滾,歡樂氣氛更勝春節。(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西莒擺暝活動,坤坵趙大王廟首登場,「當頭」的家戶,準備豐富祭禮,獻上敬神的心意,祈求趙大王能繼續保佑村境平安,家戶事業順利。

 西莒擺暝正月初十坤坵趙大王廟揭開序幕,廟宇張燈結綵喜氣洋洋,「當頭」的家戶,準備豐富祭禮,獻上敬神的心意,善男信女於晚間陸續前來燒香,鞭炮聲不絕於耳;傳統技藝協會鼓板隊在旁敲鑼打鼓,現場熱鬧滾滾,歡樂氣氛更勝春節。

 除此之外,西莒各廟宇元宵擺暝活動從正月十三日開始陸續登場,除了各廟宇的祭祀活動外,西莒傳統技藝協會28日晚間7時有猜燈謎及賓果活動,3月2日及19日青帆社區發展協會辦理孩囝跑火賽;壓軸活動便是正月21日後陳元帥出巡,輪流到西坵村及田澳村作客一星期,遶境、巡夜、搶包、攔路宴,歡迎大家來體驗不一樣的馬祖擺暝文化。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