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大潮 順風號輾轉東西莒三座碼頭都靠不了岸--馬報
作者: 王建華 < > 發表時間: 2004-08-31
 【本報東莒記者林冰芳報導】船身吃水僅達四分之一,順風號昨天上午無法順利靠岸,船上旅客隨著順風號漂流在莒光兩島之間,旅客表示,輾轉才能坐上船不打緊,乘船時數延長也無所謂,大家共同的感覺是「安全第一」最重要;在關鍵時刻,新建的猛澳碼頭卻派不上用場,民眾不禁提出質疑。

 昨日上午九時半抵達東莒的順風號,因適逢滿潮,在距離港邊一百公尺處船身吃水僅四分之一,在安全考量下,順風號放棄靠岸,隨即決定開往青帆港再由莒光號接駁,可惜的是青帆港的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滿潮的大潮水阻擋了順風號的前進之路,原以為背風面的菜埔澳情況將會好一些,乘著大風浪抵達菜埔澳時卻再度面臨同樣情形。

 最後,順風號在束手無策的狀況下,停泊在青帆港港灣內,由莒光號往返接送東、西莒乘船旅客,雖然耗費多時但乘船旅客也都安全抵達目的地。

 已經進入驗收階段的猛澳港,在關鍵時刻卻無法派上用場,引發民眾的強烈質疑。



joejooe
新進會員

親愛的馬祖日報社:近日初步入莒光,覺得駐莒光地區的記者不是沒將第一手新聞報給大眾知曉要不就是報導有所出入,想請問一下這樣的績效是不是對我們“想知”的觀眾不太公平呢?再加上電視無法收看,試問叫咱們身在莒光的民眾如何得到新聞呢?(別說上網收看新聞,網路採微波方式連接有時根本接收不穩。昨天晚間就時而能連時而不能)
另外,我想請問一下你確定昨天開去菜埔澳的順風號是去停泊嗎?拜託一下好不好小姐...認真點報導..你上來看看地形好嗎?哪樣的階梯你能停,旅客不一定敢上下船ㄟ??(到底是去避風還是停泊呢?你思考一下?)該報導的記者不去關心,坐領乾薪、只會迎風拍馬*,報喜不報憂,我們要的不是這樣的記者啊。
不要再有什麼樣的壓力,不對或做的不是很好就應該檢討,我們只是極力爭取我們應有應得的權利罷了。
ps相信地區人才濟濟,不是苦無秀才呢!值得深思..
作者: 橘子部人事士 < > 發表時間: 2004-09-04
這已經算不錯了!
記得以前還是坐海軍的AP時,當時每回休假,南竿海軍小艇隊都會派四艘LCM來支援,才能夠從田澳港或是青帆港上下船,再回台灣。而且有時還需要靠小舢舨來回接舶呢!比較起來這只是小事。
其實當天在下本就打算要回到莒光去重遊舊地,結果因為航報時間無法配合而做罷,看來下回要搭直昇機去囉。
還真懷念以前的時光。
一點淺見。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