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再行國之北疆」 領略東引美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6-08-28
--2016-08-28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辦理「國之北疆」環島行與講座,號召更多人一同珍惜海洋環境。(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繼2015年徒步繞行馬祖之後,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再行國之北疆」再度出發,一行人30餘人昨天抵達首站東引,懷著輕鬆的心情,踏著離海岸最靠近的路段,深度體驗古蹟燈塔、生態、地質之美,認識馬祖的現在與過去。

 主辦單位指出,金秋送爽,這個時候正是探訪馬祖的好時節,繼2015年漫步北疆活動後,今年再度號召會員及熱愛大自然的朋友到馬祖緩緩行,並將足跡擴展至東、西莒島,抱持「毋忘在莒」毅力,彌補2015年未登上莒光的遺憾。

 昨天上午,一行人前進東引燈塔,在北風吹拂的遼闊景致裡,安步當車,細細領略海天的湛藍、遺世獨立的寧靜,以及觀賞紅花石蒜的嬌艷之美。下午,繼續前進西引島,在慢速中享受從大海方向吹來的風,盡覽瑰麗多變的海岸地形。

 晚間,在東引國中小還有一場環境教育講座,由有「森林裡的哲學家」美譽、雪霸國家公園資深解說志工邱慶耀與大家分享生態與自然的故事。「邱大」 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勇於求知的精神毅力和身體力行的執著,帶給聽眾許多啟發與感動。

 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表示,這次再度與北區環境教育區域中心合作,到馬祖海岸緩緩行,讓參加人員一步一腳印認識馬祖列島海岸面貌,用最簡單的方式去親近海洋,感受馬祖壯麗的地形,並期待激發更多人尊重環境、愛護海洋及大地。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