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東引長者疑似中風 海巡協助後送南竿就醫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7-03-24
--2017-03-24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東引長者疑似中風,馬祖海巡警艇不畏惡劣海象緊急救援,將病患、家屬及護理人員自東引載送南竿就醫。(圖/文:曹重偉)

 【記者曹重偉報導】馬祖海巡隊22日晚間6時許接獲東引衛生所通報,警艇不畏惡劣海象,將病患、家屬及護理人員自東引載返南竿就醫,於9時許安全抵達福澳港,議長張永江亦親自前往表達關切之意,家屬頻表感激。

 東引衛生所22日晚通報,有1名劉姓長者疑似中風,需立即轉診至南竿醫院,遂協請海巡隊派艇協助醫療後送。據了解,劉姓長者意識模糊,醫師診斷發現長者疑似為中風徵兆,急需送醫急救。

 海巡隊獲報後,隨即通知東引分隊PP-10062艇協助後送至南竿,當晚不巧逢東北季風增強,平均風力5至6陣風9級,海巡警艇不畏風浪,將病患、家屬及護理人員自東引載往南竿就醫,並順利將病患交由救護車轉送連江縣立醫院,海巡隊於急風大浪中圓滿完成醫療後送任務,家屬再三致謝。

 海巡隊表示,馬祖地分四鄉五島,入夜後島際交通更為不便,而緊急醫療後送為民服務是責無旁貸的職責,將持續致力執行馬祖離島間緊急護送就醫及守護海上漁民安全,民眾有需要可以撥打118求援。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