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東引港13日釣獲約5斤軟絲 很少見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7-06-15
--2017-06-15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東引林宇超13日下午在中柱港釣獲約5斤軟絲,刷新個人紀錄。(圖:東引好列豆漿店提供)

 日期:2017/06/13下午16:00。

 地點:東引中柱港。

 釣者:林宇超。

 約5斤大的軟絲很少見,東引林宇超13日下午在中柱港釣獲,他逗趣地說,這會「害」到一堆人,讓釣友扼腕驚嘆。軟絲口感比透抽、花枝軟嫩,適合川燙或快炒。

 馬祖海域常見的有透抽、軟絲、花枝、章魚(莒光)等,其中經濟價值最高為軟絲,也是日式料理極品。軟絲和花枝外觀很像,差別在背骨;軟絲透明細軟,花枝(墨魚、烏賊,馬祖人叫目魚)外表有明顯的紋路,體內也有白色結構「骨板」。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