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東引燈塔臨海山坡 「白花石蒜」悄悄綻放美麗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7-07-25
--2017-07-25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東引燈塔所在的海崖山坡,「白花石蒜」綻放美麗。(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東引特有的紅藍石蒜,尚未全面盛開之際,有「白花石蒜」雅名的文殊蘭,已經悄悄地在臨海的山坡地陸續綻放,纖細柔美的花瓣,在陽光照耀下,更顯晶瑩白淨,氣質出眾。

 文殊蘭雖有蘭名,卻和馬祖特色植物紅花石蒜、粉藍石蒜一樣,都是石蒜科的植物。粗線條的文殊蘭植株,開的白花卻很是纖細柔美,還帶著輕淡馨甜的花香,氣質是自成一格。

 東引燈塔景區是觀賞文殊蘭最佳的地方,在燈塔、霧砲、霧笛的周邊山坡地都能輕易見到文殊蘭吐露芬芳,綻放美麗。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