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東引人瑞劉依祥老先生9日安詳過逝 享壽101歲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7-09-13
--2017-09-13 馬祖日報

 【本報訊】東引鄉百歲人瑞劉依祥老先生於9日上午在家中安詳過逝,享壽101歲。家屬表示,老先生在生前吃了最喜愛的豆花後,就沒有再進食,生命最後一刻走得很平靜安樂。

 劉依祥先生,生於民國6年2月,福建長樂潭頭人。21歲到東引,做裁縫、剪花,還教導年輕後輩踩高蹺、唱福州歌謠,多才多藝。現在已被縣府指定為歷史建築的樂華村36號是其舊居,四角的石塊和磚頭都是用麻纜(船)從大陸載來的,是當時東引首富林文湧所建,後來轉賣給他。

 劉依祥老先生是東引第一位百歲人瑞,數年前,連江縣文化局進行「口述歷史」計畫,劉老先生亦是受訪者之一,娓娓道出東引早期的宗教信仰、種植鴉片、捕黃魚盛況等傳奇歷史,為地方留下珍貴故事。

 劉麗華表示,「父親個性好,很少發脾氣。雖然臥床多年,不過頭腦依然清晰,看著手機裡許久不見的孫兒女照片,都能指認無誤叫出名字。」二女兒劉麗華奉養服侍高齡的父親,數十年如一日,今年亦榮獲全國孝行獎殊榮。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