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東引瓦斯行經營困難 相關共謀解決方向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8-02-10
--2018-02-10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東引瓦斯配送經營困難,議長張永江、鄉長楊雲成、鄉代主席陳子驎等人與業者溝通討論,共商經營新模式的可能性。(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針對東引瓦斯供應問題,昨天議長張永江、鄉長楊雲成、鄉代主席陳子驎等人與業者溝通研商,共謀解決方向。業者坦言,若沒有公部門的補助和協助,以目前的經營環境與條件,實在是無力再撐下去。

 鄉公所表示,針對東引唯一一家瓦斯行無意繼續經營乙案,除了協請業者循舊有經營模式至5月31日,維持民生必需之能源供應外,同時行文給縣府產業發展處,希望縣府重視東引鄉瓦斯供應問題,共同尋求因應對策。

 業者表示,若要繼續經營下去,就必須投資購置新桶及其他設備,以東引目前的發展趨勢,即使換作是別人,相信也不會有意願投入這門生意。為了維持軍民的正常生活,可以盡力供應瓦斯到5月,但是接著後續必須面對瓦斯鋼瓶定期檢驗和定型契約上路等諸多問題,若是公部門沒有伸出援手,建立輔導機制,業者實在是沒有能力面對沈重的經營成本。

 楊雲成表示,鄉公所出面協助業者,也必須經過追加減預算、公開招標等行政流程,而且資源有限,長遠之計還是有賴縣府或中央單位針對離島環境的特殊性進行專案研究,作整體之規劃。

 張永江指出,縣長劉增應很重視馬祖各鄉桶裝瓦斯配送的問題,並召開會議研討。馬祖不同於台灣本島,而東引又不同於南竿地區,能夠體認業者的經營不易。接下來,除了拜託業者持續供應瓦斯外,也會協調產業發展處積極處理,希望以最快的時間找到改善的方案。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