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東引鄉長陳寶銘因心肌梗塞今晨猝逝--馬祖日報電子報
作者: < > 發表時間: 2005-08-13
 【本報訊】惡耗!東引鄉長陳寶銘今天上午十一時被發現猝逝於辦公室之中,後經送往野戰醫院急救無效,研判因心肌梗塞導致死亡,正確死亡時間還有待追蹤,遺體已由家屬領回,消息傳開,東引鄉親無不驚訝與難過;據了解,鄉長陳寶銘平日就有心律不整的疾病,他今年初也是因為考量自身健康因素,而宣布放棄連任鄉長的機會。
 根據東引鄉公所人員表示,今天上午約十一時,是替代役上樓洗衣服,發現有人躺在鄉長辦公室內,趨前一看才發現就是陳寶銘,立即打電話求救,經緊急送往東引野戰醫院,但據院方表示,陳寶銘送抵時已無生命跡象,經急救無效後宣告死亡,遺體已由家屬領回家中安置;陳寶銘猝逝後,也引起東引當地鄉親的議論紛紛,因為前鄉長林日福也是在民國九十年六月廿日因病於任內去世,今年又出此意外、令人唏噓。
 陳寶銘,生於民國四十五年三月四日,福建省長樂縣人,台中高工電工科畢業。歷任東引物資供應分處兼東引酒廠幹事、東引鄉公所警衛幹事,七十五年三月一日就任鄉長,八十二年八月卅一日獲連江縣長曹常順聘為機要祕書,至劉立群繼任縣長,仍倚為股肱。
 民國九十一年三月一日再次當選東引鄉長,庚續上屆鄉長任內所完成之漁船簡易碼頭、民生國宅、鄉公所新建大樓、衛生所大樓、自來水廠辦公大樓及淨水廠淨水設施改善、燕秀海水游泳池、東引綜合運動場、體育館第一二期工程、東湧水庫集水區汙水下水道工程、東引鄉圖書館、東引加油站、示範公墓等重大工程,並完成天后宮整修及白馬尊王廟擴建、關帝廟遷建等重大建設。平日待人親切、事必躬親,身受鄉里愛戴,但因心臟疾病辭世,享年四十九歲。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