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東指部舉辦軍民座談會 增進溝通與合作
作者: 祝您幸福 < > 發表時間: 2008-11-12
2008-11-12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東引指揮部舉辦軍民座談會,增進溝通與合作。(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東引指揮部昨天舉辦軍民座談會,深入了解民意對國軍的建言及需要協助的事項;同時,指揮部也針對即將實施的聯信操演射擊日期及範圍提出說明,爭取鄉親、漁民的支持。

 軍民座談會在指揮部第一餐廳舉行,除了鄉長馮印樂、鄉代主席林德建、副主席林蔓菁、鄉代表劉家發、張雪華及村長林百建、王維德等民意代表參加外,還有警察所長葉添旺、釣魚協會理事長林利中、校長王禮民與網咖、計程車、小吃店業者等數十人與會。昨天到東引參加東引海巡分隊中柱港安檢所聯合辦公廳舍啟用剪綵儀式的立法委員曹爾忠,亦受邀參加軍民座談會。

 東引駐軍是地方各行各業的主要消費客群,官兵休假的時間、次數及善加利用車資低廉計程車等與刺激景氣有關的方式和議題,出席鄉親都把握機會發表。

 指揮官陳曉明表示,指揮部除了維持正常休假的既定政策之外,也鼓勵家屬到東引懇親,擴大民間的商機。陳曉明也明確表達儘量縮減海域射擊及開放釣點的配合作為,正面回應釣魚協會、漁民反映火砲射擊演訓影響漁場生態的憂心。

 陳曉明表示,即將登場的聯信操演,為了不影響漁民作業,除了配合漁民出海時間作彈性調整外,射擊的數量與規模也會儘量減至最低。

 立委曹爾忠表示,對於軍事景點的開放、中正堂整建修繕等事項,願意儘全力居中協調或爭取經費。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