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陳其敏 < > 發表時間: 2009-11-12
直昇機大修,連江縣政府宣佈由小白船替代時,本人是第一個在馬祖資訊網上貼文建議「臺馬輪實施東馬東台替代,才是上策」的始作俑者。

經過近一個月的時間證明,「東馬東台」航線確實符合東引發展需求,鄉親也非常認同接受這樣的船班調整。所以,經由直昇機大修和選舉等理由的推進之下,臺馬輪「東馬東台」成為常態性已確定成為東引改善交通的「王道」。

剛閉會的東引鄉民代表會定期大會中,四位鄉代對「東馬東台」能不能變成東引未來的常態航班也是非常關切,甚至在會中挑明了要鄉長、縣長候選人表態力挺此方案,明白許諾東引一個未來。考量臺馬輪船齡和抗浪性等因素,劉家發代表更是進一步提出「合富輪隨時替代」的建議,務必讓東引對外交通維持順暢。

因為工作的關係,縣長候選人劉增應、楊綏生的東引競選總部成立時,本人都有到場,而且非常仔細聽候選人所說的話。如果大家有到場或事後看馬報,應該明白楊綏生對「東馬東台」這個方案的態度。

另一候選人劉增應,在成立競選總部時也許諾當選後「讓東引每天都有交通工具(船)進出」的發言,但是沒有針對東引鄉親關心的「東馬東台」提出見解。距離投票日還有20餘天,希望劉局長再來到東引拜票時,能對鄉親再做一個清楚說明或保證。

當然,不能忽略了另一位候選人陳財能。誠實告訴大家,「東馬東台是王道」這個標題就是財能兄告訴我的。換言之,陳財能當然是支持「東馬東台」,其最近文宣中也已明白寫出。

先不論選舉的競爭與輸贏,至少在「東馬東台」這件事上,本人盡了一點點催化作用,進而演變成現在島上的全民共識。不能否認,「東馬東台」常態化的最後決定權操之在一縣之長手上,就讓我們一起努力,「讓縣長候選人聽見我們的聲音、看見東引的未來。」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