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積泥嚴重 東湧水庫上方「獨龍潭」即將填平成綠地
作者: 祝您幸福 < > 發表時間: 2011-11-17
2011-11-17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東湧水庫上方「獨龍潭」即將填平成為綠地。(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東引東湧水庫上方「獨龍潭」蓄水池,因受到淤泥積厚、福壽螺寄生等環境變化因素影響,連江縣自來水廠今年發包施工將之填平;未來,上游區東湧運動公園的集水,將透過隱藏式的蓄水池引導至下方水庫。

 獨龍潭存在已久,東湧水庫還未興建時,就曾是東引地區最主要的蓄水及供水來源。儘管,獨龍潭積泥嚴重,因為位置介於運動公園集水區與水庫的中間,仍然還保有集水及調節的功能。同時,還具備有濕地生態的獨龍潭,也是過境候鳥的主要休息站,每年都會發現水鴨、水鳥的蹤影。

 自來水廠東引供水站表示,淤泥愈積愈多,加上多年前遭受來自台灣的福壽螺入侵繁衍,獨龍潭的環境狀況一直深受鄉公所及地方民代的關切,並且建議填平進行綠美化。

 供水站指出,獨龍潭的填埋工程並不是逕倒入土石,還在舊潭裡規劃設計了一座長30公尺、寬約10公尺、高2.7公尺的蓄水池替代,然後才倒入土石,填平至與周邊道路一般高。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