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老房子改裝而成!花蓮《時光旅人》雞排堡比拳頭還大
作者: yuika < > 發表時間: 2016-05-24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

尤其是在連假之時,因為需要到處走跳,所以更需要早餐的加持。只是花蓮市區早餐中西多元,到底該選何處坐下來好好品嚐呢?我的花蓮民間友人小飛一早便領著我到花蓮女中附近,說是這裡有間也是老房子改裝而成的早餐店,最近成為發燒了話題,這一定要來共襄盛舉的啊。於是,我們就步行到了時光旅人早餐店。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時光旅人緊臨花崗國中和國軍英雄館,就在一間不起眼的低矮平房裡。早上八點多,裡裡外外早就是滿滿人潮,只見店長忙進忙出招呼客人。你問我為何知道他是店長?不囉唆,因為他的打扮就是正式的服務人員的派頭。黑色背心、黑色蝴蝶結,以及白色長袖襯衫,而且是全年都這樣穿著,難以想像動輒近四十度的花蓮,他怎麼受得了?但或許這就是他對專業的執念吧。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終於換我們能入內就座了,黑板上的品項價格說明了花蓮物美價廉的行情,也激起了我想島內移民的決心,只可惜花蓮青年住宅沒有我抽籤的份。趁還沒上菜前四處晃了一下,雖然小店不大,但是老房子的味道依然存在。用餐區還斜倚了一個輕艇,低矮的樑柱和外頭有著花樣的空心磚牆也頗有眷村的氛圍,有些桌椅還是懷念的國中課桌椅呢,讓人忍不住想拿立可白在上面留言。至於廢棄的鐵道枕木則成了臨時的隔牆,而窗戶則是用木條支撐向外開的那種,又是一個和風的證明。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終於盼到餐點上桌,我的雞排堡比我的拳頭還大,因為生菜超多的,早餐吃清淡一點還是比較好啊。再來就是小飛推薦的地瓜拉餅,地瓜味十足,但是又不會比蔥油餅油膩膩,好吃到直接用手抓了。原味奶茶和蘿蔔糕也是俗又大碗又好吃,難怪從入座到現在,一直都是座無虛席啊。

  有了時光旅人提供的滿滿能量,頂著九點多已經高掛天空的艷陽,我們走在幾乎沒有遊客的菁華街上。經過了花蓮女中,沒有聽到朗朗的讀書聲,倒是遇見幾位姍姍來遲的學生,除此之外,就沒有任何人聲了,連在門口串門子的居民都不見人影。這裡沒有什麼熱門景點,遊客不會發現這個秘境,我們就在不長的菁華街漫步。過了花蓮女中後,兩旁開始出現日式宿舍群,有些還有人住,感覺屋況還不錯,有些則已經搬離,呈現傾毀的狀態。據說這些都是花蓮女中的宿舍,如果可以好好保存,其實還滿適合成為文創共同工作空間聚落的,畢竟文藝工作者都希望安靜的氛圍。

  走到菁華街上的33和33-2號,目前已無人居住,屬於歷史建物,因為已經被封住了,只能好奇地往裡頭窺探,然後外牆的牛眼窗竟然是六角型,與一般看到的方型和圓型不同,而大鬼瓦小鬼瓦可惜有點斑駁了。再往前走一點就是花蓮港山林事業所,屬於縣定古蹟,是和洋混搭的文藝復興式建築,有幾何對稱的平面和弧拱廊柱,是日治時期重要的林業產業建築代表,但無法內入參觀。再繞進菁華街8巷,還是有幾間看起來有人居住,因為春聯是新貼的,門前也停了幾步車,屋況也維持得完整,希望不要再繼續破敗下去。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7210/1712017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