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心靈樂曲散文集》─「佔便宜」
作者: yuika < > 發表時間: 2016-06-17
曾經有位哥們跟二楞子“看撲蓮”!說他這一生最恨被人家「佔便宜」!因為,他說:他從來不曾佔過人家的便宜,所以,他也不准人家來佔他的便宜!說得鏗鏘有力、正氣沖天、諸仙皆肅立、鬼神泣壯烈!
二楞子於是畏首畏尾,必信必忠的低調對他說:兄弟!您說的極是,簡直是「真理、生命、道路、光和愛」的化身!只是,您確定這一生真的沒佔過任何人的便宜嗎?
兄弟,您打從出娘胎來到這人世的第一秒開始,您就不曾停止的在佔盡別人的便宜呀!當然也包括我在內,我也跟您一樣,一直不停的在佔人便宜!
…他,用狐疑的眼神瞧著我!…於是,我只好繼續,一個便宜,各自表述的陳述下去~我說:兄弟,憑什麼,您一出生,醫師要幫您接生?護士要幫您洗澡?媽媽要抱您餵乳?爸爸要乖巧的去櫃台繳錢?上學了,老師要教您ABCD?結婚了,老婆要幫您煮飯洗衣?被偷被搶了,剝立死大人要幫您抓賊出氣?信教了,法師神父要幫您皈依施洗?肚子餓了,有人幫您種菜捕魚?生病了,醫院幫您急救施醫?…憑什麼您說您不曾佔過他人便宜?!……後來,那位哥們終於同意,以後也要努力讓別人佔他便宜!




仲平隨筆
2016.06.17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