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里約奧運今閉幕 首創南美紀錄
作者: yuika < > 發表時間: 2016-08-22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二○一六年里約奧運將於台灣時間今天早上七點進行閉幕典禮後落幕,中華代表團獲得一金二銅,由舉重金牌女將許淑淨掌旗參加閉幕典禮,各國選手將在離別聲中相約四年後東京見。
里約是南美洲第一個承辦奧運的城市,由籌備時的場館興建進度落後、巴西經濟、政治、治安等負面因素,到純樸、環保及森巴熱情的開幕典禮,本屆的奧運還是順利展開與進行。

里約奧運共有包括難民及獨立運動員等二○七個國家、地區的選手參賽,經過十七天的競技,譜出場內外一幕幕的動容故事。

中華風波最多的一次

中華代表團雖未達成賽前喊出三金二銀一銅目標,但一金二銅也優於上屆表現,也是會旗、國旗歌相隔十二年後再度在奧運會場升、響起,如果加上許淑淨將遞補的上屆倫敦奧運金牌,我國在奧運累積四金。

不只獎牌數未達目標,中華代表團歷經參賽史上風波最多的一次,退賽、禁藥、球鞋事件陸續發生,還有選手飲食不習慣的吃泡麵風波,雖士氣略受打擊,但選手永不放棄精神受到肯定。

東京八分鐘演出接棒

四年後東道主,將在閉幕典禮中以八分鐘表演介紹東京及日本,準備接下國際奧會會旗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提到,東京奧運其中一個目標,為確保奧運舉辦,是創造能夠持久保留的資產和回憶,而不淪為納稅人負擔。

資料來源:http://goo.gl/bhD9jL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