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想不到!登瑞士「少女峰」賞球賽 會發生啥事?
作者: yuika < > 發表時間: 2016-10-03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NBA球星Tony Parker 領軍獻技

像豐年祭一樣,少女峰鐵道公司每年都會想出不同的點子在峰頂冰河環繞的平台表演,吸引來自各國媒體參觀,前年找來網球天王費德勒和美國滑雪好手林賽沃恩打表演賽。去年9月入秋請香港歌手鄧紫棋在舞台上飆鐵肺高歌,今年則是NBA球星Tony Parker率自己的隊伍,和瑞士聯賽的球員來場高峰友誼賽。

克服高山症

籃球賽在平地需要速度、體力和耐力,若把場景搬到少女峰上,在「酷寒」和「高度」兩大環境條件下,稍一不慎就容易引發高山症,在Tony Parker還沒出場前,瑞士隊個個氣勢如虹,進場暖身時完全看不出在高地,不久,遠方山顛傳來轟轟雷聲,但其實萬里無雲,哪來打雷?原來是冰河發出陣陣斷裂聲,接著開始雲層聚集,氣溫降低,連球星也開始瑟縮發冷。

慢動作重播

Tony Parker帶著自己隊友現身,他2001年被選入NBA,加入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曾經幫球隊4次奪得NBA總冠軍,看來這場比賽絕對精采,沒想到在主持人短暫介紹開球後,兩隊在奇妙場景下互相攻守,出現戲劇性變化,畫面跟平時看NBA球賽比較,就像播放時被調慢了一格,原來是高山影響,造成身體極大負荷所致。

灌籃+3分球

氣溫在午后驟降,遠方伴著陣陣「雷鳴」,直升機為了拍攝全景,螺旋槳聲音在球場上方畫破天際,球員雖然場上奔馳,卻仍偶見在旁抖手發冷,不過Tony Parker不愧為球星,領著隊伍3分球遠射多次中的,中鋒更多次灌籃得分,最後以極大差距打敗瑞士隊。

球星說心情 Tony Parker:挑戰特別環境

Tony Parker受訪時說:「我其實很想嘗試新挑戰,當我的贊助商天梭表建議我在這裡打場籃球賽時,我覺得是個挑戰自我的好機會,因為我們很少能在這麼特別的環境下打球。」全場為他和球員鼓掌。

鐵道執行長:明年換打高爾夫

少女峰鐵道公司執行長吳爾斯凱斯勒(Urs Kessler)每年都有特別創意,才剛結束球賽,稍晚和媒體用餐時,已經在構思明年要玩什麼?媒體先問他想怎玩?他神祕笑說:「這是祕密。」但聽到台灣媒體團力薦可找周杰倫,他突然破哏:「那他擅長打高爾夫嗎?」全場大笑,「老闆,你已把祕密告訴大家了。」

資料來源:https://goo.gl/vZp3L9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