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怪路名 台中有「北七」 高雄是「林北」
作者: yuika < > 發表時間: 2017-05-22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台灣路名無奇不有,台中有出名的「北七路」(諧音像台語「白癡」)、高雄則有霸氣的「林北路」(諧音像台語的「恁爸」),宜蘭員山鄉溪底路則像台語「死豬母」,令人哭笑不得;各地都曾有過改名提議,但不是每條路名都改得成。

台中市七期「市政北七路」大名鼎鼎,東邊終點就在台中市政府的惠中樓側門,很多網友調侃「市政不北七也不行了」。前市長胡志強任內曾有人提議改名,但市府主管擔心改名會被作文章,就沿用至今。

高雄市橋頭區則有霸氣的「林北路」,東林里長黃百說,林北路名源於「在樹林的北邊開路」,曾有人覺得路名不雅希望改名,但多數住戶認為作業太麻煩而反對。左營區的厚德路被網友英譯「Hotel(旅館)」;高市國軍英雄館旁的「英雄路」,因路長僅100公尺,網友笑稱「英雄氣短」。

宜蘭員山鄉大湖農地重畫後,戶政所有意把新路命名為「溪底路」,諧音像台語的「死豬母」;湖東村村長鄭金釧說,最近縣府要興建童玩公園,他建議可命名「童玩路」。

嘉義縣竹崎鄉民生路舊名「酒店路」,住戶門牌也編為「酒店XX號」,後因居民認為路名不雅,民國90年後更名,但許多當地人仍慣稱酒店路。

東台灣也有路名爭議,台東市建農里曾有條「西康路」,諧音有如台語的「死空」,鄰近台東大學知本校區新址;近十年來學生常在此路段出車禍,校方約自2008年起即推動更名,但遭當地榮民反對;經台東市公所不斷溝通,2014年獲居民同意更名為大學路。

台東市新生里仁七街讀起來與「人妻」同音,容易引人遐想;但有民眾說,仁七街聽久了也習慣了,應該不必改名。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476840?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