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逾期感冒液 藥師:恐增肝腎負擔
作者: yuika < > 發表時間: 2017-05-31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新北衛生局今表示,「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涉嫌將過期藥品改標再賣。藥師指出,逾期藥品不僅藥效會降低,更重要的是毒性提高,喝下肚恐增加肝臟、腎臟負擔。

新北市衛生局日前到汐止區「天良生物科技公司」執行GDP符合性評鑑時,發現業者涉嫌竄改逾期的「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批號及效期,共查獲1524罐。

藥師全聯會理事長古博仁今天受訪時表示,藥品一旦超過有效期限,不僅療效會降低,毒性也會提高,若不幸喝到逾期感冒液,恐增加肝臟、腎臟負擔。

古博仁說,飲用感冒液的民眾以在外工作的勞工居多,但感冒液中含有咖啡因,屬於中樞神經興奮劑,一瓶60cc咖啡因含量逼近一杯咖啡,不少民眾喝著喝著就上癮,一沒喝就感到精神不濟。

此外,感冒液也添加大量糖漿,古博仁呼籲,糖尿病患者應少喝,至於有心臟血管疾病的患者,則應注意是否影響原有藥效或血壓。

資料來源: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99/2485066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