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敷面膜讓臉皮變「緊繃」 醫生:洗臉就沒了
作者: yuika < > 發表時間: 2017-06-14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網路傳聞指出,只要敷面膜就能達到拉提、V臉效果。醫師邱品齊今天表示,醫療上的「拉提」必須透過侵入性方式改變肌肉結構,敷面膜頂多讓皮膚看似變「緊繃」,洗個臉就沒了。

食藥署「闢謠專區」今天指出,面膜屬於化粧品,不可能達到整型外科的「拉提」效果,強調若面膜產品宣稱有拉提效果,恐已涉及廣告誇大不實,依法最重可開罰新台幣5萬元,情節重大甚至可廢止營業或設廠許可證。

中國附醫國際醫療美容中心主任邱品齊說,就醫療角度而言,「拉提」必須深入筋膜層、肌肉組織,透過加熱膠原蛋白達到緊縮的效果,正因改變了肌肉組織結構,才能讓臉的輪廓變成V臉、減緩皮膚下垂,屬於侵入性的醫療行為。

邱品齊指出,至於面膜宣稱的「拉提」,則多是在面膜中添加膠質、膠原蛋白的成分,這些成分在乾燥過程中會有內縮的效果,讓皮膚看起來更「緊繃」,就像在臉上抹了膠水、漿糊,乾了以後皮膚看起來就會有點緊緊的,但效果相當短暫,用水洗掉就沒了。

根據食藥署統計,去年9月至今年4月全台共有2311件化粧品廣告遭裁處,包括宣稱面膜可緊緻、拉提,化妝品可抗皺或消炎等等,都是常見的違規樣態,共開罰4037萬元。

食藥署表示,民眾選購化粧品時,不要相信誇大不實或具有醫療效能的宣稱,才不會瘦了荷包又無法達到預期效果。

資料來源: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08/2521838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