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陳天興(大風)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且試與〈s19901114網友〉對話
作者: 大風 < > 發表時間: 2017-09-19
一語不慎,傷人如刀刮骨、槍刺心。

s19901114網友,猜閣下年不過二十啷噹出頭。對於教育職場當也有一份高遠的憧憬;要不,也不致於車馬勞頓的遠渡過海,登上馬祖這一小小外島謀生糊口,暫且充一名「明天不知何處去」的代理老師。
同在校園裡浮沈數十年的某我,可謂閱人無數;這些年來,在馬中裡來來去去的所謂的「代理職者」,見之也眾;俗云「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馬中自民國89年改制綜合高中以後,其情狀當也可這樣比擬之
是爾,不論代理職務者是教師或職員,每思其前程難卜生計無著的,又要惶惶地離去,覓尋下一個可資棲身之處,不免心也生悽悽然也!

話說我們生活中,總會遇到「不可預期」的人事物,太多了。有些,會讓我們欣喜;有些,則使我們難過。
閣下今番不得不「寄居」於馬中教師會館中,實也是我方馬中基於是地區群體組織單位中一員,況又是同行的需求,可是二不說的情義相挺,給了方便。未知大家是否了然這一層因由?

憶想當年老舊宿舍,用薄薄三合板隔間,竟沒完全封板到天花板,還留著大大的一截空隙,若站在椅上探頭過去,就見著隔鄰的一舉一動,較之針孔鏡頭還傳真鮮活。更有那北面最邊間的夜裡呼嚕聲,一波高來一波低去地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震傳到10餘米外南面最邊間的耳裡…;共用的浴廁和電視,奇差的內部設施,大家接打電話或串門聊天,莫不壓底嗓門,生怕礙及了他人的寧靜需求;如此情境下,我們假日或夜生活可說選擇不多,枯悶單調無聊,強可形容。
我們少有抱怨,也稀生不滿;只平心靜氣說:時代如此吧。況且自己擇的路,明知其不佳,偏往馬中行,能怪諸人?!要不,走人。

話轉眼下,較之現在妳(你)等借住的新建住宿區,其內部諸般設施與室外環境條件等,已然「強優好」的教人不堪再細細思及那些年咱們一票子教職員工們,住校的日子是怎樣挨過的…
我們為師者,常是諸生們學仿的對象。外界對於咱們校園內的道德要求標準,也每高於其他職場領域。故雖不在課堂上的時節,於私領域上當也不該有「大與偏」的言行落差。時代文明飛躍如此神速,且不說知職份子這一層次,身為現代人對於生活中的人事物,宜有得當的對應與合宜的處理,方顯得出涵養和修為。
就生活經驗而言,閣下的近日遭遇情狀,固令人亦生同理般感受得到爾之不堪和難受;換某我,也不免會嚷上幾句。但眼前這般大張旗鼓的喧喧囂囂,鬧得人人皆知,二造情面盡失,於彼於此,損傷已成,當非上策!

這世上喜看熱鬧者,每恐人家屋堂著火不夠猛烈,且聚攏起來叫吼吹氣助長風勢。這等人,不也常在妳(你)我身旁左右?!
且淡消氣頭,尋個人媒介與馬中談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雙方和好如初,益己也利人。

天涯海角,人生何處不相逢。再見且一笑,瀟灑擦身過!
作者: 姆咪 < > 發表時間: 2017-09-20
現在的情況就是會館的狀況已經是所有老師宿舍裡面設備最好的

甚至連電視都有

老師宿舍的各位都在排隊等修繕

真的該出來說不公平的應該是住在老師宿舍的老師吧?

明明都繳一樣的錢

結果住的更爛修繕還要排隊(水電工已經是幾乎每天來馬高上班了

在有限的資源底下已經把較好的資源都都給了外校的老師

試問何為不平等的現狀??
作者: 想說真話 < > 發表時間: 2017-09-20
大風閣下馬高有你真好!請大家用同理心的角度看事情。這時且淡消氣頭,尋個人媒介與馬中談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雙方和好如初,益己也利人。天涯海角,人生何處不相逢,再見且一笑,瀟灑擦身遇!說的好!希望大風閣下,也能成為馬祖高中校長和老師間的媒介跟橋樑……馬中加油!
作者: 海葵好好走 < > 發表時間: 2017-09-20
希望不要只跟「過去」比,現在比過去,物資豐裕,本來應該會更好,那是「自然」的。
(如果民眾反映馬祖的交通問題,縣府回說馬祖的交通比「過去」好很多了,「憶想當年」的AP艦,五兩五、五兩六,現在的交通夠好了…。可想而知,這絕不是個好回答。)


與此同時,也有「時間」以外可比的東西,例如其他學校的宿舍,用句「見賢思齊」不知恰不恰當。

如果只跟「過去」比,基本上本來就要進步的,那是自自然然的。
作者: 與天使的約定 < > 發表時間: 2017-09-23
看到第三段就懶得看了
好官腔== 如果這是發文大大的用詞習慣就算了
只是... 可以長話短說嗎 一堆冗贅詞句

求這篇的懶人包
作者: 愛馬祖愛吃土 < > 發表時間: 2017-09-23
與天使的約定 wrote:

看到第三段就懶得看了

好官腔== 如果這是發文大大的用詞習慣就算了

只是... 可以長話短說嗎 一堆冗贅詞句



求這篇的懶人包


試試看懶人包

1.馬中本來就不是必須要給你們住的,你們應該心懷感激
2.以前很辛苦
3.現在已經夠爽了
4.有事情私下來,不要上網說,這樣大家不好看

希望我這樣有標到重點..
作者: 童理心 < > 發表時間: 2017-09-23
哈哈哈哈⋯
傳神
大風老師忘了異鄉遊子的無助與徬徨。
而且少了我。
作者: hydro < > 發表時間: 2017-09-24
我認為馬高是過於有同理心,超過能力的負荷。如果當初不同意外校老師進住,就不會陷入目前的困境。還是請校方以馬高學生受教權為重,與校方無涉事物,量力而為,或以短期應急為限。

世界變了樣,好人難過。前幾年德國基於人道立場,不也收留百萬名來自西亞和北非的難民,結果跨年夜發生百多起集體性侵和搶劫案,涉嫌大部分是難民。獲收留的難民,不但沒有感恩圖報,還諸多要求和抱怨。


一則經典著作伊索寓言故事之-阿拉伯人和他的駱駝
沙漠裡的貝都因人
一個寒冷的夜晚,有位阿拉伯人正在坐在自己的帳篷中,外面是呼嘯的寒風,裡面比較暖和。一會兒,門窗輕輕地撩起來了,原來是她的那頭駱駝,它在外面朝帳篷里看了看。

阿拉伯人很和藹地問他:「你有什麼事情嗎?」
駱駝說:「主人啊,外面太冷,我凍得受不了了。我想把頭伸到帳篷里暖和暖和,可以嗎?」
仁慈的阿拉伯人說:「沒問題。」
駱駝就把她的頭伸進到帳篷里來了。過了不久,駱駝又懇求道:「能讓我的脖子也伸進來嗎?」
阿拉伯人想想反正也占不了多少地方,又答應了它的請求。駱駝於是把脖子也伸進了帳篷。

駱駝的身體在外面,頭不是很舒服地搖來搖去,很快它又說:「這樣站著很不舒服,其實我把前腿也放都到帳篷里也就占用一點地方,我可以更舒服一些。」

阿拉伯人說:「說的也對,那就把前腿也放進來吧。」阿拉伯人挪動一下身子為駱駝騰出一點空間來,因為帳篷實在是很小。

一會兒,駱駝又搖晃著身體,接著說話了:「其實我這樣站在帳篷門口,外面的寒風引進來,你也和我一起受凍,我看到不如我整個兒站到裡面來,我們都可以暖和了!」
可是帳篷實在是小的可憐,要容納一人一駝是不可能的。都是主人非常善良,保護駱駝就好像保護自己一樣說:「雖然地方小了點,不過你可以整個站到裡面來試試。」
駱駝進來來的時候說:「看樣子這個帳篷是住不下我們兩個的,你身材嬌小,你最好站到外面去。那樣這個帳篷我就住得下了。」
駱駝說著,進來的時候擠到了主人,這位阿拉伯老人打了一個趔趄就退到了帳篷外面,主人就這樣被駱駝擠了出去。


童理心 wrote:

哈哈哈哈⋯

傳神

大風老師忘了異鄉遊子的無助與徬徨。

而且少了我。
作者: 老鼠屎 < > 發表時間: 2017-09-24
問題很簡單,馬中既破壞南竿租屋行情又超出自身能力顧人怨
兩邊不討好,與其外務廣泛不如專一提升教學品質
租屋市場自有消費者汰劣留良,馬中何必淌這混水
作者: 童理心 < > 發表時間: 2017-09-24
這個寓言故事很好但是負面,
就像車禍救人反被告一樣,以後不知該不該求人。
而且這故事還有一個盲點,如果那駱駝主人發現受騙,可以把它變晚餐,
因地位不相等。
學校和這位寄宿老師一樣,只是學校害怕語論攻拮,影響校譽,
又有像我倆這樣吃飽撐了在此説三道四卻無助於事,反而更複雜化。
總之雙方都沒錯,凡事往正面思考問題就會解決了。
第1頁 (共2頁) 前往頁面 1, 2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