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笨蛋,問題在中國不點頭,而不是博弈公投
作者: 西方朔 < > 發表時間: 2017-10-02
 金門10月28日要舉行第二次的博弈公投,這是民主國家人民基本的權益,也是展現直接民意的具體手段,無可厚非,但是,在台灣畸形民主制度下,政客和財團掛勾,主導所有有關開設賭場所帶來的預期利益,市井小民看的到都吃不到。甚且,未蒙其利,先受其害。果若付諸實施,諒必衝擊不小。

 中國國台辦主任早已公開嗆聲:金馬搞賭場,立刻關閉小三通。此絕非戲言,乃中國政府既定的政策,絕不容許中國人民到金門、馬祖去賭錢或洗錢,為免後患,當然絕對會如此做的。

 金門人民明知道公投結果,就算是同意開放賭場,也是徒勞的白忙一場,為什麼還執意要進行公投呢?又且,先勿論中國方面的反應,就台灣而言,無論是國會的後續立法制定施行細則等配套法律,必定會故意怠惰拖延,行政部門更是會以輕忽不做為來對應。職是之故,10月28日金門博弈公投,註定是無疾而終跟本不會付諸實踐,這是無可奈何的政治現實。

 樂觀者或言之,我們做我們自己的事,管它中國那邊如何反應,難道台灣人民的公投,還要看中國的臉色嗎?不錯,說對了,一點沒錯,正是如此。

 莫說博弈公投,就是台獨公投,或統一公投,台灣政府,不管是哪一黨執政,都不敢做。看看今天民進黨已經100%完全執政了,絕對有能力馬上實施台獨公投,也絕對有能力立刻直接宣布台灣獨立,為什麼不敢做?政治現實嘛!

 金門一直以來,長住人口都只有五萬多人,今天的戶籍人口已達13萬,虛設戶籍者筆實際居住者更多,確實是很詭異的反常。其中,不乏有為方便小三通往返中國的台商,和覬覦金門縣福利較多之外,亦不乏為此次博弈公投,和各項公職選舉而大量遷入戶籍者,將來所衍生的意義可以預見。

 馬祖博弈公投已通過五年,卻絲毫未見有任何下一步驟的動作,廠商亦在觀望而不敢冒險投資下去。為什麼呢?因為大家心知肚明,博弈公投是說假的啦!笨蛋,問題不在公投,問題是中國不點頭。

西方朔 2017年9月
作者: 老鼠屎 < > 發表時間: 2017-10-02
風不停、人亦動,時間依然不停轉動
笨蛋都在呼吸自由空氣,請問仁兄不累嗎?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