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紀布德 < > 發表時間: 2017-11-01
今天(10月31)聆聽金馬澎離島三位立法委員聯合總質詢,其重點議題是「醫療與交通」。

金門縣及澎湖縣兩位立委對該縣醫療,切中時弊的質詢行政院賴院長,顯見其受到監督的壓力,為民請命。

反觀咱們的陳雪生立委,對連江縣醫療方面,蜻蜓點水式輕輕帶過,好像馬祖的醫療水準超越金門及澎湖縣,鄉親們認同嗎?

例如,賴清德院長馬祖行,聽取劉增應縣長報告「自己如何研析降低胃病比例」的政績,似乎未提及如何提升馬祖醫療水準或升格署立醫院,請求賴院長協助。

實際上,衛福部署立醫院與連江縣立醫院的醫療水準,孰高孰低,不言自明;其人力物力等設置,孰強孰弱也一目瞭然,有什麼理由不比照金門和澎湖辦理呢?

難道說,縣立醫院有什麼不可告人之玄機,而必須以此方式繼續存在嗎?寧可將馬祖鄉親健康置之不顧,生命權的保障置之度外,能這樣嗎?

筆者呼籲馬祖鄉親要重視您及家人的健康,惟因人是吃五穀雜糧的,豈有不生病之理,況且人的生理本來就有衰老現象,尤其人生無常的意外到來。

試想,有誰敢拍胸脯,打包票不生病,沒衰老,無意外,因此,在馬祖地區要有一座現代化醫療水準的醫院,是多麼的重要啊!

祖鄉親當知,動輒將病患後送台灣醫治,是顯示出「醫療落後」啊!動輒委請立委關說後送,是顯現出「政府無能」啊!

數十年來,馬祖鄉親都在忍受「醫療落後」及「政府無能」的對待,甚或延及子孫,其實應該到改善的時候了。

事實上,醫療是政府保障人民生命的重要職責,享有全民一致的醫療水準更是人民的權利,準此,籲請劉增應縣長重視連江縣立醫院改制事宜,並呼籲陳雪生立委協助縣立醫院之升格,使馬祖鄉親的生命獲得醫療的保障。

紀布德(林金官) 106 10 31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