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為什麼還不裁廢福建省政府?
作者: 吳軾子 < > 發表時間: 2006-01-25
 蘇內閣要終結台灣省主席,身為福建省馬祖縣民的本人,建請是否一併將福建省政府給裁廢。

 如果,對福建省名義上所轄的金門、馬祖全體人民作一個公投或民調,相信一定起過99%的人民同意立刻裁廢福建省政府。理由如下:

 一、福建省主席及省府委員均非民選,沒有民意基礎,純屬酬庸籠絡,違反民主潮流。

 二、省府已毫無功能,更無意義,留下一些冗員坐領乾薪,浪費民脂民膏。

 三、福建省轄下只有金門、馬祖兩座外一島,總面積不到200平方公里,完全沒有設省之必要。

 四、金馬二縣可透過立法,直屬行政院,比照縣層級的特別行政區,廢掉福建省政府。

 五、政府組織再造,都在合併或裁廢沒有功能或無存在必要的機關,福建省政府應率先裁廢。

 也奉勸那些尸位素養,愧領民脂民膏的省府高官們,捫心自問,你們對得起每個月坐著領不用幹事的高新嗎?

吳軾子 2006.01.25
作者: uma < > 發表時間: 2006-01-26
要得耶!! 當然人家主政的也會考量有沒有浪費公帑, 隨便想隨便算都覺得應該要廢才經濟,可是 如此一來,台灣國不也僅剩台灣省??
總有點怪怪吧??

但確實應精簡該省本身編制;有實際工作量及貢獻度; 才能不受詬病
作者: 小李子 < > 發表時間: 2006-01-26
特別行政區 不要幻想了 台灣隨便一個鄉村有投票權都人比金馬人多 這是實話喔
作者: lk < > 發表時間: 2006-01-26
小李子 wrote:
特別行政區 不要幻想了 台灣隨便一個鄉村有投票權都人比金馬人多 這是實話喔

特別行政區之定義
就因為其地理文化環境之特殊
不然叫特別行政區
您不覺得馬祖很特別嗎鼓掌
作者: vladimir < > 發表時間: 2006-01-26
福建省政府應該會直接轉為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的, 在這之前不會裁.
不要以為廢省後就不會再有省了, 中央政府根本無力管那麼多縣, 所以就算是臺灣本島上也會慢慢以聯服中心來統合, 君不見宣告不派省府主席及委員的說詞中, 就有提到很多聯繫協調功能已經轉給中服南服的?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