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李仁光(海員)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給楊醫師的Email之六
作者: 海員 < > 發表時間: 2014-12-10
尊敬的楊醫師:
辛苦您了!感謝您五年來對馬祖所做的好事。
已經寫了五年,不寫這Email之六,好像隻沒有尾巴的狗,怪怪的。
五年來,我一直在媒體嘮嘮叨叨,使您不勝其煩。借此說聲對不起了。
選前有朋友對我說:既然你很討厭楊綏生,就支持他回去當醫生好了。他們大概是看到我在媒體上對您的施政指指點點,苦口婆心,冷嘲熱諷。這真的很冤枉,其實我很欣賞您的清廉,只是有點「怒其不爭」而已。我不是落井下石之輩,故此,寫了篇「人情世故/戰地悲歌」,想藉此給您一些安慰,卻被家人罵的狗血噴頭。我也真的不懂人情世故。
五年的官場生涯已經畫上了句點。該想的想了,該說的說了,該做的也都做了。也許您覺得還有許多想做的事還沒做完,這也可以理解。
人生總有做不完的事。
人的一生,在歷史的長河中能夠是驚鴻一瞥,已經很幸運了。
更有幸的是,您的學弟劉增應醫師給了您十分正面的肯定。「清廉勤奮」成了您的招牌,對您個人來說,雖然有些不闇人情世故,卻也已經沒有遺憾了。
這個時候如果還有人對您指手畫腳,評頭論足,如何如何。不覺得有些好笑嗎?
您,是獨一無二,不可改變的。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不推動博弈公投,您就不叫楊綏生;
不鼓吹三體快輪,您就不叫楊綏生;
不研究南竿機場,您就不叫楊綏生;
不推崇亮島人類,您就不叫楊綏生;
……
沒有許多的缺點,您就不叫楊綏生。
讓歷史慢慢去評論您的功過是非吧。明天的太陽依舊從東方升起。
可喜的是,這次選舉十分正面。劉增應醫師沒有說您做得很爛,只說他會做得比您更好。馬祖民主的路還很很長,必須順其自然一步一腳印。
失去權力,會有挫折感。敗選,也未必是壞事,這是您的宿命。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必定幫你開啟另一扇窗」。
當然,您一定覺得不服氣:我這麼盡心,這麼辛苦,為什麼還敗選。
別怪我直言,當劉增應先生宣布參選之後,我路遇您的同學,請他勸您不要參選連任。連我這個對選舉一竅不通的人,也都算得出來連任的機率幾乎等於0。反博弈的票+當初挺您,希望在您的任內分一杯羹卻分不到羹的票+西瓜的票,就足以讓您落敗。話說回來,也許您能當機立斷,決定放棄對決,願意把背影留給對方,但那個人不叫楊綏生。
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您卸下重擔,苦了您的學弟,請給他衷心的祝福。你們的理念大同小異,只是誰來承擔,如何實踐,智慧高低而已。願馬祖的明天更美好。
網報劉增應先生要請您出任縣立醫院院長,個人認為很適合您的個性。您若能像研究機場、三體快輪那樣,致力研究馬祖的醫療改革,將會是馬祖人的一大福音。政治,不適合您。
聖經云:【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以弗所書4:26)
為了馬祖這塊生您養您的土地,將個人的榮辱忘了吧!
祝福您今後的人生更加精采,也希望您為馬祖的繁榮繼續效力。
順祝:
身體健康,闔府平安!
海員103.12.10敬上
作者: 成大可 < > 發表時間: 2014-12-10
謝天謝地
高高在上的楊現漲
終於回到了地球表面
回歸 楊綏生
回歸 老楊
回歸 楊醫生

楊綏生證明了自己
一隻牛當了縣長還是一隻牛
嘿嘿
千萬不要憂鬱
不要懷憂喪志
別再心懷大志
別心有未甘

帶老婆二度蜜月環遊世界吧
幸福可以很簡單
作者: 海員 < > 發表時間: 2014-12-11
感謝成大可網友回應。
凡事看開點就好,不必動怒。
當然,該說的還是要說。
作者: 成大可 < > 發表時間: 2014-12-11
規勸 劉增應別助紂為虐了
放棄酬庸77歲老爺爺招人恥笑背黑鍋
規勸 老楊 該出去散心了
看看大世界吧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