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王建華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鐵板能 東莒為什麼不能?
作者: 王建華 < > 發表時間: 2008-08-23
 【馬祖日報 圖�文:劉秋月】錢板市場前廣場在美化之後,不但為村容添上新妝,也成為住民夏夜聚集聊天之地。村民說,未來在遊客增多時,村內可以逐步朝提供休憩方向去做。

 鐵板在縣府未遷到山隴前,以及駐軍未大量裁撤時,於民國六十七年前是全盛時期,整條街道有餐廳、書店、雜貨、麵包、撞球,同時迪咖啡(今中一排骨店)也是南竿早期風光的店面。

 在沉寂二十多年後,濱海古厝咖啡開張及最近一家西餐也開門,為村內帶來了活絡的指標。另外,一間漁寮式店面已裝修完成,若再予開張的話,都可為澳口店加分。

 鐵板社區近年已從官帽山上轉到村內焦點來做,社協之家也成立,將扮演推手角色。
-------------------------------------------------

筆者曾經在鐵板社區服務四年
當初這個納涼的地方 也是不時的有人停車在入村的地方
不謹有礙觀瞻 也讓社區居民相當的困擾
當時知道社區協會與中原團隊正在設法改善這個問題
不過有些因素 也一直在拉鋸之中
即至回到東莒 有天回到鐵板社區 發現這塊地方變了
車子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休閒桌椅及入村意象

昨天 從台灣回來 發現咱們藝文廣場的入口
也在畫黃線及紅線 (畫線的同時 就有鄉親在一旁議論紛紛)
不過施工完後 所有的車子又通通停在黃線上
鐵板社區可以這樣做 因為停車場就在旁邊
東莒藝文廣場這塊三角地帶
一直有人反映不該停車 還給廣場應有的清爽
今天馬報湊巧登出鐵板入村意象廣場
鐵板行 東莒沒有理由不行
只是 這幾部車停車問題與停車場問題
應該同樣會困擾著行政部門吧?

到底有沒有人可以幫鄉長解決停車場的問題呢?
恐怕不是很容易
有人建議 中正堂前的廣場應該不錯
只是大家願不願意走這麼一段路去停車
卻也是一個大問號吧?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坑道連的輔導長 < > 發表時間: 2008-08-23
王建華 wrote:
 【馬祖日報 圖�文:劉秋月】錢板市場前廣場在美化之後,不但為村容添上新妝,也成為住民夏夜聚集聊天之地。村民說,未來在遊客增多時,村內可以逐步朝提供休憩方向去做

到底有沒有人可以幫鄉長解決停車場的問題呢?
恐怕不是很容易
有人建議 中正堂前的廣場應該不錯
只是大家願不願意走這麼一段路去停車
卻也是一個大問號吧?


一直在思考東莒能提供什麼樣的"夜生活"給旅客?
讓遊客願意留宿在東莒.
有個能乘風,納涼,聊天之地,
倒也樂活的很!
說到涼風徐徐吹來,
豆腐店那街道不錯!
請豆腐哥留下些豆漿,
冰的涼涼的一杯杯賣,
兼賣冷豆腐切盤!
人家是咖啡座,東莒有冰涼豆漿座!
作者: 王建華 < > 發表時間: 2008-08-25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馬祖日報東莒記者林冰芳報導】藝文廣場劃上禁止停車線,大坪村內道路全數改為單行道,交通新規定即將上路!公所呼籲,民眾愛車請移至中正堂前停放,交通標示完工後,駕駛人請務必遵守並依照指示方向行駛。

 尊重行人行的權益及安全,東莒大坪村內道路行駛方向將全面改為單行道,公所已委請施工人員陸續進行重劃路面行駛方向標示、禁停黃線及藝文廣場前網狀禁止停車線;部分民眾反映,藝文廣場前禁止停車將造成住戶的不便。公所說明,淨空藝文廣場將會提高入村印象,為解決住戶停車問題,中正堂前廣場已規劃二十七格大、小車停車格提供駕駛人使用,儘管不像停在自家門前這麼方便,為了入村門面請居民務必配合。

 大坪村原為雙向行駛路段,因顧及來往車輛交錯行駛,威脅到下街幼童及兩旁住戶安全,民眾於九十四年村民大會上提議公所執行新規範,如今即將上路的規定,預期會讓駕駛人感到不方便,但以安全為出發點,駕駛人只需要多花一點點的耐心,就能為自己打造零事故的居住空間。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