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王連發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一問劉縣長及教育局陳局長:本縣未來師資培育的政策為何
作者: 真真假假 < > 發表時間: 2015-05-31
先不談十年!!請教育局先調查目前在這五年內有意願退休的老師及校長吧!!或許校長任期滿且退休是併校的好時機吧!!但五年後的師資,現在就該有所計畫了,不管是開放缺額讓流浪教師來考,還是繼續師資培育保送!!目前看來,未來幾年的老師遠比醫師的缺額多很多!!
作者: 王連發 < > 發表時間: 2015-06-01
七、八月份應該就要報明年師範院校培育的名額,提交給教育部審核。三月份的教育行政會議就只決定了一半,本來說要有整理更多的資料來討論,三個月過去了,再不確認,明年大概就是只有一個輔導科系了。
除了前面講的退休問題之外,明年國中各校專任輔導教師服務期限都滿了,陸陸續續都會有離開的機會。國小專任輔導教師,再過兩三年也要開始補實了,還是要問,是給我們的孩子一些機會,還是直接招考正式教師呢?
近年來常常講到公務體系,馬祖籍的公務員越來越少,難道說教育體系也要如此嗎?
作者: 筱君老師 < > 發表時間: 2015-06-01
另外...個人建議
可否開教育大學類的音樂缺
有天賦肯努力的孩子
雖不是年年有但是總是會有機會遇到
以前開的師大音樂系.是全國第一名的學校.鳳毛麟角
我們的孩子考不上也很難讀畢業
壓力太大..
自己培養的馬祖師資才可解決離離島的藝能科教育問題
謝謝!
作者: 風之谷 < > 發表時間: 2015-06-02
先說結論

1.請教育局重新檢視縣內介聘作業機制,應開放本島學校缺額,產生連動效應,讓教育圈是活水,而不是一攤死水。

2.請教育局重視現職老師權利,另相關會議是否應公開過程而非逕行宣步結果,難杜悠悠之口。

馬祖很小 小到什麼消息都馬上知道聽說今年縣內介聘開三個缺額,兩個在東引,一個在敬恆,有沒有發現什麼?是的,都在離島!!!

當然,柯P有說,這世界最不缺的就是聽說

但是,什麼力量都沒有,什麼背景都沒有,就是乖乖依照時間準備,依據辦法跟條例來遵守的我們,還可以做些什麼,才不會狗吠火車,好像什麼都沒有聽到般的粉飾太平。
各校明明都有缺額,才提報了缺額,但是忽然告知縣內介聘的缺額要控管!!!

縣內介聘,不就是要給縣內的現職老師一個機會,讓有需要,或是因故必須調動的老師可以透過一個公平、公正的平臺,有可以輪動、輪調的機會。而先決條件是甚麼?當然就是缺額,今天開了三個離島缺,那是不是就是要告訴我們這些現職老師,你們就是不要想動了,我們也不準備讓你們動了,我們只是想做到看起來公平就好,沒有人要填調動不是我們的問題喔!!!

為什麼老師明明就是當事人卻總是被砍了一刀才發現是自己人捅的!!

讓我們思考一下為什麼要管控本島缺額?一說為了控管缺額給超額或是合併校老師。

拜託!!!縣內介聘耶!!!

所有老師就在連江縣內跑來跑去,總缺額怎麼會有不一樣!!!

二說是因為少子化所以先保留超額缺額。

拜託!!!縣內介聘耶!!!!

當然,少子化的狀況妳知我知獨眼龍也知,但是,重點是什麼!!重點是因應少子化,提升教育品質,進行小校整併。

不是擔心超額老師,替他們保留或是先搶先贏位置好嗎?難道他們是老師?想調動的就不是老師?

三說怕偏鄉的老師都走光光,只剩代課老師。

拜託!!!縣內介聘耶!!!!

請局裡的長官去看看哪個縣市會這樣因噎廢食的,偏鄉小校是不是該合併,合併該用怎樣的機制,合併是不是有些制度化的方式(那麼多縣市已經有制度了,承辦人應該至少會GOOGLE吧!!),該怎麼鼓勵偏鄉的老師,該怎麼強化偏鄉的教育需求,這些不做,只知道要控管現職老師的調動來避免這樣的必然?

你今天可能一個人,你可以為了教育,為了孩子,努力的教學。

你今天可能是母親,你必須為了小孩,東奔西跑,但是,你知道自己的使命,你還是努力的教學。

你今天可能是父親,你必須上班然後放棄接送孩子,你必須舟車勞頓所以錯過跟家人的紀念日,但是,你依然兢兢業業努力的教學,試著循著合理的步伐一步一步在制度中找尋機會。

因為你知道你身為老師,你會努力做到你該做的,你有你的使命,你會好好教學,會好好拉拔孩子。不管在那個崗位上。你只是,想在除了位學生付出的時候,也為了家庭多努力一點點。

但是,沒有想到長官們是這樣的想方設法,只因為縣內的調動似乎或許可能也許造成承辦人的困擾。有點心寒,行政支援教學,行政服務教學,行政協助教學,什麼時候,這變成一場空談了?
作者: 王連發 < > 發表時間: 2015-06-03
針對風之谷網友所提的,縣內教師介聘(縣內各國中小教師調動)問題,就個人所理解的以及跟本人所提的師資培育問題來看,以前管控很大的部分是因為必須要保留師範生分發的名額,如果南北竿缺額都開出來,最後莒光和東引的老師調動完,全縣的缺額應該都在莒光、東引。為了保障莒光東引師資的健全,勢必要控管南北竿的缺額。

這也是我開版所提本縣未來師資培育的政策為何 ?如果是以後再考試,現在管控的意義何在,如果縣裡面的政策是公費培育師資,管控就不得不,畢竟大多數的老師都走過那一條路。因此,必須請教育局做出審慎的評估與計畫。
作者: 連江縣政府教育處 < > 發表時間: 2015-06-03
有關本縣教師會理事長所提「本縣未來師資培育的政策為何?」及網友所提104學年縣內教師介聘一事回應如下:
一、教育為百年大計,師資培育政策更是攸關馬祖未來的長遠發展,就全面考量,我們當然會有妥慎的因應作為及人才培養計畫。非常謝謝大家寶貴的意見,都將作為我們決策的重要參考內涵。
二、有關本縣未來師資培育政策,業已召集各國中小校長討論,並擬訂105-109學年度師資培育計畫在案。
三、另,本縣縣內教師介聘缺額控管,係考量全縣各校師資結構、因應未來公費生分發、少子化減班、可能超額等因素審慎辦理;兼顧全縣各校校務之正常運作,保障學生受教之權益。
四、未來您還有任何寶貴的意見,歡迎您與教育局聯絡,我們將竭誠與您對談,共同努力迎接馬祖教育的未來。
作者: 真真假假 < > 發表時間: 2015-06-03
好個官方說法,令人失望
作者: 愛鄉人 < > 發表時間: 2015-06-03
二、有關本縣未來師資培育政策,業已召集各國中小校長討論,並擬訂105-109學年度師資培育計畫在案。

王老師5/28po文,教育局6/3回應,是不是在這幾天才召集各國中小校長討論,並擬訂105-109學年度師資培育計畫在案嗎?

教育局既然有擬訂105-109學年度師資培育計畫在案,就應該將該計畫po在網路讓所有家長了解才是,請不要官樣文章po出回文就算船過水無痕吧!

四、未來您還有任何寶貴的意見,歡迎您與教育局聯絡,我們將竭誠與您對談,共同努力迎接馬祖教育的未來。

如果可以和教育局談談就能解決問題,還需要在馬資網po文嗎?(在馬資網po意思就是讓所有馬祖鄉親評評理的意思,教育局官員們,您們不懂嗎?)

差點忘了問,請問各國中小併校問題何時可以解決(節省國家公帑啊!)
作者: 桑田恰克 < > 發表時間: 2015-06-04
看這半年馬報新聞......
文教方面最重心......
是盡全力推動海洋大學分校......
建造體能發展中心....
聽說規劃把板里小學廢掉....
就地變成海洋大學分校...
至於開版者提的問題事項.......
較看不到主政者有具體的措施.......
作者: 無極 < > 發表時間: 2015-06-13
因應少子化,是重新考量併校的時候了,未來併校的政策,勢必會出現反對的聲音,但是統合現有的資源可以為學子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而且校內學生人數少也會影響人際關係的發展;請縣府繼續和各界研議有關併校的政策。
第2頁 (共2頁) 前往頁面 1, 2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