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劉家國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枕戈待旦前,不應該存在的鐵皮屋
作者: 劉家國 < > 發表時間: 2017-08-06
 昨天晚間接獲民眾簡訊,表示福山照壁「枕戈待旦」前大興土木,正在興建鐵皮屋。由於剛好搭乘臺馬之星,今天一早就抵達福澳港,於是分別從福澳深水港、漁船碼頭和蔣公銅像拍下三張照片。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其實只要這三張照片,已經足夠,文字論述已屬多餘。

 馬祖發展觀光除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藍眼淚以外,可長可久的人文景觀有兩個,其一是聚落保存,芹壁已成為觀光客必訪景點。其二是軍事遺址維護與保存。而福山照壁「枕戈待旦」是馬祖最重要的軍事文化資產之一。

 在「馬祖捍衛戰士」臉書社群中,有人發起:「你第一眼看到的馬祖是什麼?」,回應的兵友十之七八表示是「枕戈待旦」,有人戲稱「整個蛋蛋」。可見做為馬祖軍事遺址的意象,「枕戈待旦」最具代表性,如同金門「毋忘在莒」一樣。

 如今,縣府竟突發其想,在觀景台設置遮雨棚和用途不明的兩座廂房,首先引起從事觀光業的導遊反彈,相信民眾的反彈,也緊接而來。

 其實以前軍方在「枕戈待旦」前方設置一層樓的房間和看台,是經過精心設計。因為AP艦進港時,觀景平台剛好在四個大字的下方,不會妨害觀賞。而一樓樓頂設觀景台,除了提供遊客觀賞海景之外,回頭可以連人帶景拍照留念。如今縣府在觀景台設置遮雨棚和兩座廂房,不但妨害了整體景觀,也不利於遊客連人帶景拍照留念。

 不管是那個單位的突發奇想,這件錯誤的決策,最後都該由「第一名縣長」劉增應負責。請縣長親自到每個角度看看,這座不該存在的鐵皮屋,是否該勒令停工,立即拆除?
作者: Liner < > 發表時間: 2017-08-06
馬祖的建築無法無天,全面失控。
這幾年高樓違章違建四處林立,政府部門視若無睹。
等到哪一天發生火災造成重大公安事故,那些政府前後主事者和相關等經辦才會被溯及既往咎責,以公務員瀆職罪及業務殺人致死罪等罪名被抓去關,但等到那時候早已為時已晚。

違章違建是最讓人忽略的公共安全危險死角。
今日不處理,明日早晚鐵定會出大事。

鐵皮違建是台灣特色及亂象,在紐西蘭及澳洲等國家絕不可能發生,人家國外建築是錯落有致,台灣的市容建築是亂七八糟、毫無章法可言。搭飛機在天空上往下看台灣城市的市容,密密麻麻的鐵皮加蓋和違章,確實是極醜陋的國恥。看一個國家先不先進及文明與否,首先要看他的市容就知道這個國家和地區的公權力是否彰顯和一般公民普遍守法的程度。

台灣這幾年經濟越來越差,國民所得和薪資大倒退,年輕人106年領的薪資比民國83年的薪資還少,社會型態全面菲律賓化是現在進行式,往海外工作求高薪的年輕人越來越多。我們雖然國力差政府窮但是不可恥,但和先進國家拼輸贏、那顆求上進的心不可無啊。
作者: Liner < > 發表時間: 2017-08-06
台語即興創作

整顆蛋蛋

頭前後壁攏違建

甘公無伊法?




難道是老百姓看 "貓仔無點"?
正港 B- I- 啊
作者: 羽寧 < > 發表時間: 2017-08-06
觀景台遠眺港鐵皮屋錢很多,還不如花在聯絡道路夜晚沒路燈阿,還加設鐵皮屋打卡很不錯景點。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打掉有意義嗎?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