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劉家國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兩家航空公司進駐,比南北竿大橋更具效益,也更迫切!
作者: 劉家國 < > 發表時間: 2018-03-06
 今天聯合報轉載《卓越雜誌》專訪〈劉增應:突破島嶼困境 馬祖將與世界接軌〉,劉縣長再次強調「興建南北竿跨海大橋是影響馬祖的百年建設」,個人認為,南北竿大橋固然符合北竿多數民眾的期待,可以算是馬祖百年建設,但如果要突破島嶼困境,與世界接軌,更具效益、更迫切,也更容易達成的是爭取兩家航空公司進駐,未來甚至三家以上進駐,把空中交通的餅做大,才是馬祖發展之福。

 首先,興建南北竿跨海大橋,是很多北竿民眾的殷切期待,但其最後的結果,却很可能讓北竿更邊陲化,成為「南北竿島」的四維。繁榮的核心區域仍然是南竿東區的山隴、福澳和清水。北竿會因為大橋而帶來生活的便利,却不會因為大橋而翻轉經濟,帶來繁榮,正如南竿的馬港,不會因為中央大道而帶來繁榮,是一樣的道理。

 其次,馬祖的困境在於地無三里平,並且海島型的多霧氣候。前者使得機場無法達到精確儀降的標準,而後者造成「關島」的天數居高不下。如果同樣花一兩百億興建跨海大橋,不如直接關閉一座機場,在海上興建一座3C或4C場(例如鏟平黄官嶼)。道理非常簡單易懂,馬祖需要外來遊客與投資,更甚於南北竿交通改善。

 南竿機場啓用以來,一家航空公司獨家經營,對於馬祖發展觀光,民眾行的便利,所造成的痛苦,顯而易見。多年前陳書建副議長曾經登高一呼,發動兩岸三地連署,籲請兩家航空公司進駐,向連江縣政府、民航局和交通部陳情。無奈當時的客觀條件尚未成熟,陳情未見成果。如今,華信航空已購置與立榮航空相同的ATR72-600型客機,劉縣長與陳立委已前往探路,如今缺乏的是後續的行動,以及全縣上下一心,宣誓爭取兩家進駐的決心!

 劉立群縣長任內,在曹爾忠立委和陳振清議長支持下,三巨頭同心協力,馬祖建設突飛猛進。如今劉、陳、江再度三巨頭聯手,而劉增應可望完成兩任八年任期,機會更優於劉立群,但如果馬祖重大建設的目標設定錯誤,將會錯失歷史給予的機會。馬祖重大建設應依照投資效益和急迫性,審慎排定先後順序,兩家航空公司進駐,容易達成,且立竿見影,期待劉縣長三思!
作者: 老鼠屎 < > 發表時間: 2018-03-06
老劉,兩家航空進駐,淡季誰犧牲減班
商人無祖國
作者: 曹閩 < > 發表時間: 2018-03-07
築巢引鳳棲 ; 花開蝶自來 !
作者: 馬資小編 < > 發表時間: 2018-03-07

作者: p353890 < > 發表時間: 2018-03-07
馬祖若沒有正常儀降大機場,再多航空公司駐馬也罔然。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