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陳治龍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馬祖的永續政策在哪裡?
作者: 曹常璧 < > 發表時間: 2006-06-18
金門縣營金酒公司,九十四年度的營業總收入為台幣九十三億三千三百二十五萬餘元,稅前淨益實際數為三十五億三千五百七十九萬餘元,金門酒公司上繳中央稅金高達五十七億九千七百四十六萬餘元,中央補助地方款約五十億,還A金門好幾億,難怪李縣長要喊金門獨立!同島一命生聚教訓十幾年,原來他們荷包是滿滿的。

十年磨一劍
霜刃未曾試
今日把示君
誰有不平事 〈劍客 賈島〉

當他們向中央嗆聲時,我們還在告人,是宿命?還是自賤!搖頭啊。

牛角鈴鐺 曹常璧
作者: 席德 < > 發表時間: 2006-06-24
我們的馬祖酒廠 還在「開罈香百里,洗甕醉千家」。經過酒廠時大家用力的聞吧,聞醉一點也不錯。唉!
馬祖的危機在於沒有產業又沒有自有經濟,只靠中央補助,馬祖的轉機在於我們的馬祖酒廠,各位董監大公,馬祖的希望靠你們,馬祖的未來在於觀光發展外,就是酒廠永續發展,讓馬祖三寶海鷗.觀光.酒廠 在世界發光發亮.加油加油加油
作者: 紅色十月 < > 發表時間: 2006-06-24
席德 wrote:
我們的馬祖酒廠 還在「開罈香百里,洗甕醉千家」。經過酒廠時大家用力的聞吧,聞醉一點也不錯。唉!
馬祖的危機在於沒有產業又沒有自有經濟,只靠中央補助,馬祖的轉機在於我們的馬祖酒廠,各位董監大公,馬祖的希望靠你們,馬祖的未來在於觀光發展外,就是酒廠永續發展,讓馬祖三寶海鷗.觀光.酒廠 在世界發光發亮.

唉.....
馬祖酒廠只不過是縣政府官老爺酬庸的工具罷了
何曾是"馬祖產業的轉機"呢?
在金門縣政府提供土地供金門酒廠興建新廠的同時
連江縣政府還在跟酒廠搶庫房.收租金呢...
現在酒廠工作士氣低落.甚至連應徵都沒人應徵
除了是因為一人當兩人用的工作制度所致外
整個公司制度上就已經出現很大的問題
在講求專業的今天
馬酒公司這麼大的公司
竟然沒有任何一個有關銷售的專業人員配置
也就是說馬酒公司還是以以前的雜貨店的銷售方式賣酒
在現在這個以消費為導向的銷售制度社會來看.
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當然....現在可以為世華公司代工八八坑道
然而可以代工多久呢....除了代工之外能自己銷售嗎
有自己的銷售據點嗎.有自己的銷售通路嗎....
而這也只是其中的一個問題而已...
我看是問題多多.一言難盡...
就當我在放你娘的狗屁好了
反正縣府老大爺既聽不到也聞不到
等到酒廠差不多要倒了的時候
在整批賣給人家經營就好了...唉
作者: 曹常璧 < > 發表時間: 2006-07-02
【記者張登傑報導】第一屆馬祖列島發展史國際學術研討會即將在七月三日、七月四日,於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大樓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行。
這一次的國際學術研討會的承辦人為本校歷史系的副教授劉增泉,他本身也是一位馬祖人,這一次的學術研討會是由他提案,並經連江縣社教館館長,也是他的好友邱金寶先生的大力支持,而因此使他執行第一屆的馬祖列島發展史國際學術研討會。
而他表示舉辦這一次學術研討會的主要目的是宣揚馬祖文化,因為馬祖是一個弱勢的地區,長期以來沒有人主動幫它做宣傳,透過這一次的學術研討會,可以讓國際對馬祖有更深入的瞭解和認識,並且這種國際學術研討會的方式比其他宣傳方式更直接、更有意義,如參與這一次的學術研討會的教授將會超過三個國家,二十二位學者有二十二篇論文,以前馬祖從來沒有這麼做過。
另外,希望藉由這一次的學術研討會,讓世人對馬祖列島的開發的過程有更多的瞭解。這一次的馬祖學術研討會可以經由記者的報導,讓更多的人瞭解馬祖人愛鄉愛國的精神,以及與台灣文化不同的福州文化。
很多馬祖人認為自己的祖父輩是海盜,劉增泉並不以為然,他認為馬祖過去確實有海盜,但馬祖人並不是海盜的子孫,像這種問題就可以經由這一次的學術研討會,把問題搬上臺面,做一個討論與釐清。建立一個正確的馬祖發展史。
劉增泉表示在六月十五日論文將會全部都出來,不過由於場地的限制,將會只能邀請一百五十位的參與人數。並且,這一次的馬祖國際學術研討會明年後年將會有第二屆、第三屆,屬於馬祖的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會一直繼續辦下去。


這是1999年第一屆馬祖列島發展史國際學術研討會記者報導,現在是2006年中間已隔七年,那些報告資料也許早已當成垃圾舊貨回收,說不定去買早點時老板包油條紙張就有一段精彩報告,有機緣你可以好好拜讀一下。劉增泉博士對「馬祖的危機與轉機」有精闢見解,李元平美國世界日報資深記者對「建立一個具有馬祖特色的觀光事業」深入報告,大陸廣州社會科學院駱寶善教授談「馬祖─神話與歷史」對媽祖娘娘有深度研究,………這些事關馬祖未來的專家們研究,隨劉縣長大去都帶到西方極樂世界,長伴青燈古佛。屬於馬祖的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會一直繼續辦下去也變成神話。
鑑往知來啊!真是心痛啊!

牛角鈴鐺 曹常璧
作者: matsushine < > 發表時間: 2006-07-04
席德 wrote:
我們的馬祖酒廠 還在「開罈香百里,洗甕醉千家」。經過酒廠時大家用力的聞吧,聞醉一點也不錯。唉!
馬祖的危機在於沒有產業又沒有自有經濟,只靠中央補助,馬祖的轉機在於我們的馬祖酒廠,各位董監大公,馬祖的希望靠你們,馬祖的未來在於觀光發展外,就是酒廠永續發展,讓馬祖三寶海鷗.觀光.酒廠 在世界發光發亮.

永續發展的主要目標項目在於生產、生活及生態
馬祖的"生產"誠如各位大大所言,主要在於酒廠
與金門相形之下,金門製酒,就算料源不足,至少還有種高粱
我們只有縣政府前屈屈一塊蔬菜公園,還是得靠奧援
在先天條件的不足,加上後天的(酒廠的酒)失調
有人問過,金門能為什麼我們不能,如此來說我們卻有所不能
在生活上,我們有著更多的先天和後天因素限制
勉強稱得上我們有著豐富以及特殊的生態資源
海上的、陸上的、會動的、不會動的,還有一個世界神話
其實,在永續發展的最終,也不過在顧及我們的三餐溫飽--生活
真的可請縣府團隊用心仔細地好好想想
要怎麼讓馬祖的永續目標--生產、生活與生態
緊密的叩在一起
作者: 曹常璧 < > 發表時間: 2006-07-11
第一次台北論壇「鯨燕馬祖.海上桃花源」座談會,斗大標題感性呼喚,由台北來看馬祖,縣府邀產官學專家共商馬祖未來,廣納各路人馬意見,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後,建構出屬於馬祖未來應行的策略和方案,作為馬祖未來施政重要依據。希望這不是一道炒一嘴好菜。言必「負責任」的研討會,這次應是認真的探討馬祖未來,不然怎麼會說「用負責任的心情守護島域的文化生態」、「用負責任的態度經營友善的生活與旅遊服務網絡」、「用負責任的方法發展永續的無毒產業」、「用負責任的獎助培育多元的優秀人才」。有目標、有方向也應有具體方法與做為。
「虛空有盡,我願無窮,情與無情,同圓種智」,希望執政的陳團隊有智慧後,也要有執行力,好好幹吧!
第2頁 (共2頁) 前往頁面 1, 2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