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陳財能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龍應台要賭?馬祖人不賭!
作者: 陳財能 < > 發表時間: 2012-06-28
新科文化部長龍應台到亮島看了橫山人以後,針對楊綏生的博奕雙欺公投有兩種版本的回應。龍應台一面說,馬祖是文化含金量很高的地方,應該發展為國際藝術島。一方面又說,不要把博奕妖魔化,馬祖官方與人民要細思量!

有人說,以文化為包裝的人,也不見得是政客,其言行就像變形蟲,讓人模擬兩可,無法判別,因而也時常讓人受騙。倒不是說,龍應台的兩面說法,像變形蟲一般,讓人模擬兩可,無法判別。或許,龍應台與龍應台文化部長不一樣,這般兩難悖論也許蘊含一種對比,希望馬祖人能在是否維持馬祖是文化含金量很高的地方,以及馬祖是否陷入妖魔化地方的辯證情境,從其中兩種選項,在七月七日的雙欺公投表示可否。

小弟才疏學淺,如果有幸理解龍應台文化部長的高深智慧,那就是她要賭的是,馬祖人有沒有這樣的智慧,理解她的危言聳聽!龍應台文化部長她要賭的是,馬祖人是不要賭的!馬祖人不要馬祖陷入妖魔化地方的辯證情境,而要維持文化含金量很高地方的特殊性!

也因為小弟才疏學淺,如果不幸無法理解龍應台文化部長的高深智慧,那是不是誤解,其實龍應台文化部長,她要的是,賭,而且是一個含金量很高的博奕文化國際藝術度假村?如果真是這樣,龍應台要像楊綏生一樣,賭上馬祖。但是,馬祖人要賭、還是不賭呢? 要懷德,還是要馬祖呢?別管龍應台、或楊綏生,問問自己吧!
作者: 河山 < > 發表時間: 2012-06-28
財能兄太抬舉龍應台了,他前天來馬祖,在縣長、副縣長、秘書長、文化局長等一行陪同下,備受禮遇,在記者問到熱門話題馬祖博弈公投時,為了不得罪地主楊縣長,也不想正面回應馬祖開放賭場的好與壞,刀切豆腐兩面光,是標準的政客語言。

我比較在意的是,她用「家父制」的長輩語氣來指導馬祖人,這是我們最不能接受的。博弈在馬祖公開討論已超過半年,各種論述都已經十分成熟,馬祖人沒有那麼沒智慧,龍部長不必給我們下指導棋,管好你的本業「文化」吧!

如果當天她的回答是:「對於博弈個人不了解,尊重當地民眾的決定。」應該是她最適當的回應態度。畢竟,術業有專攻,文化部長也能談博弈?他是萬能的智者嗎?
作者: 你看吧 < > 發表時間: 2012-06-29
河山文筆真好
給你一個讚
作者: 無奇不有 < > 發表時間: 2012-06-30
十三歲純真小女孩都能談博弈了,她懂的難道比文化部長多嗎?
術業有專攻,還她是萬能的智者嗎?!
這不是我的想法,只是照你的公式套入
她應該先管好課業在新北市好好讀書吧! 是嗎?!
作者: 出人頭地 < > 發表時間: 2012-06-30
馬祖人大部分都要轉向反賭了。
樓上的你還那麼認真喔。

請記得
目的是爭取好機場,而非蓋賭場。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無奇不有 < > 發表時間: 2012-06-30
樓上,你確定嗎?最近反博弈方,動作頻頻
很明顯怕公投會過,所以慌了手腳,到處找人幫忙 。
如果真像你說的那樣,你也不需要那麼緊張是嗎?
從你的字裡行間,就能看出端倪,加油吧!
叫那些只想要去台灣放暑假,也不留下來公投的老師及公務員們
記得投完再去台灣休假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