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陳財能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要回祖先土地,馬祖人站出來!
作者: 陳財能 < > 發表時間: 2011-10-22
10月25日早上9點30分,莒光人為了讓回家的路更順、更有尊嚴,不再忍下十幾年來,縣政府的花言巧語,在代表會全體決議下,決定到南竿,從福澳港走向縣政府抗議。我不僅肯定,更要與莒光人站在一起。希望,歷任縣長應該誠心道歉,現任縣長不應迴避,當日應出面接受莒光鄉親抗議,並當場提出解決方案。當然,東引鄉親的交通問題,也必須一併處理,提出解決方案。

有網友建議,將土地問題與莒光人抗議運動結合。我認為沒必要,讓議題單純明確,訴求更有力!如果,在馬祖四鄉五島的鄉親,也願意像莒光人一樣站出來,表示要回祖先土地的決心,而不是「私下支持,公開不來」的鄉愿態度10月26日早上9點,陳財能與馬祖還我祖先土地自救會長王長明及幹部,將前往議會,將本人草擬的法案遞交縣議會。鄉親可以相約,不管你是哪一島哪一鄉的人,都歡迎前來壯大聲勢。讓議員們、楊縣長、縣政府,甚至軍方、國有財產局,感受馬祖人強大、堅定的民怨。

823那一天,台北總統府有近千名馬祖鄉親,為祖先土地走上街頭。祖先土地被搶的現場,到底會有多少鄉親,願意走到議會廣場表示態度,我非常好奇。鄉親的態度決定氣勢,氣勢影響政府的態度,不必作為政治鬥爭的工具議題,只要誠實面對自己利益。

10月26日早上9點,在縣議會廣場,這不是遊行,是馬祖人集體向縣議會陳情。要回祖先土地,就從縣府佔有民地開始;就從鄉親願意從家中走到縣議會開始;就從議會通過法案開始。

如果我們的法案被納入正式議程,10月27日開議後,短短時間的縣議會定期大會,就可以知道議員們的態度,也可以看清縣政府的態度。如果,他們要回土地的決心都與鄉親一致,縣議會九個議員一定會像莒光代表會一樣,全數通過法案。依照民意機關接受人民請願的慣例,議會可以邀請本人出席審查會進行提案說明。這個職權在議長,陳財能尊重議長職權。如議長認為可以讓議員們更清楚知道立法意旨與目的,為了鄉親,陳財能願意接受議長邀請出席說明。

通過後,縣政府如果不執行,推給中央政府。到時,我將發動四鄉五島大串連,不只遊行,還要佔領縣政府!縣議會可以針對陳財能所提法案進行更好的修正,但不應與鄉親基本權益相左,且一定要有結果。如果,通過的法案與鄉親權益相左,或沒有通過,不論什麼理由,我也將發動四鄉五島大串連,不只遊行,不只佔領縣政府,也要佔領縣議會!並且在四鄉五島,展開罷免反對議員與縣長的政治運動!

陳財能一個人,加上馬祖還我祖先土地自救會長王長明及幹部們,如果沒有鄉親站出來,為自己的權益表示意志,將永遠無法完成「要回祖先土地」這件被不實政客延宕20年的辛酸事。

鄉親們!您們敢站出來嗎?
作者: 馬祖魚住 < > 發表時間: 2011-10-23
我們旅台鄉親雖不能够一樣到現場,但我們的心和意志是堅決,要回祖先土地。請不要忘了還有我們在台生活打拼的馬祖人。
作者: 陳財能 < > 發表時間: 2011-10-23
馬祖魚住說得好,823那一天,確實許多自動自發的旅台鄉親站出來。當然,也有政治派系動員為了造勢而來。不過,總是願意在還馬祖祖先土地的議題下站出來,都是好的。

不過,823那一天,從馬祖四鄉五島自發性到現場的鄉親,確實不多。或許鄉親年紀較大、地區青壯世代不願出頭、或是不願捲入兩派老人政治鬥爭、或是交通因素。不管什麼原因,總是顯示著鄉親似乎對自己的權益,猶豫不前。我不之因何原因,在四鄉五島的鄉親會如此?

兩年前縣長、議員及鄉長選舉時,現任議員、鄉長,除陳貴忠議長、林蕙萍議員外,都簽署支持訂定自治條例來處理縣府佔有民地的問題。不知什麼原因,二年來議員們毫無動靜。姑且不去追究理由,基於不告不理的原則,我先選擇體諒議員們的「忘記」自己的承諾。因此,我才草擬法案,並送給議會,這麼一來,議員們總要理了吧!

順此,10月26日早上,也再一次考驗在四鄉五島的鄉親,看看他們對要回自己祖先土地的態度如何?並不是針對旅台鄉親。人多,讓我們看見希望;人少,只好繼續喚醒鄉親的勇氣。要不然,過去失信於鄉親的立委、縣長,可能就會高興地笑陳財能白做工,馬祖人就是這樣,都欠他們人情,土地要不回來,又怎麼樣!唉!如果馬祖人是這樣被失信政客如此認知,那馬祖人還有自我嗎?

網路上,兩邊老人政治集團的幫腔造勢、口水亂噴的網軍,就只會惡意攻擊我,從不會為鄉親批判這些失信政客。如果我再不為鄉親發聲,那廣大善良的鄉親,該怎麼辦?在網路寫文章評論公共議題,匿不匿名不是重點,關鍵在於心態,心態不正,就算以真名,也是「廢話一堆,不值一談」,遑論仗勢張權的小輩小卒,更加不必浪費生命去理會。

要回祖先土地,馬祖人不只要站出來,還要以批判陳財能的標準,也來批判過去失信於鄉親的政客。要不然,被笑得不是陳財能,而是馬祖人!
作者: 陳財能 < > 發表時間: 2011-10-24
10月26日早上九點,要回祖先土地的草案,需要鄉親的連署簽名。新草案總說明,另外以「要回祖先土地,新此案總說明」乙文詳述,敬請鄉親閱讀。要回祖先土地,不要再聽謊言,不要再被人情所騙。要回祖先土地,已經延宕20年了,該是行動的時候了,馬祖人,您們還不出來嗎?

10月26日早上8點30分,陳財能會在縣議會廣場等您們!馬祖人,站出來!加油!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