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王長明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可憐的弱勢馬祖漁民問題!
作者: 王長明 < > 發表時間: 2015-02-08
早上坐船回北竿途中, 可憐的北竿渔民訴苦説: 昨晚又被大陸越界捕魚的土匪渔民,將他在大坵海域的生存工具割掉又盜取定置漁網 ,損失數萬多元。
我用肉眼就能分辨出:
漁民的無奈早已在臉上顯現, 双眼也早已沒有往日光澤那種哀怨,早已是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一再重演, 我們的政府官員們該如何解決可憐的弱勢馬祖漁民問題?
渔民又説:大陸土匪漁民在他定置網週邊下章魚籠是何其囂張,吃定馬祖漁民, 馬祖可憐的漁民,對他們群集船隻侵犯我方海域,更是敢怒不敢言。
馬祖海巡隊值勤雖然也很努力, 但像似大象捉老鼠 抓不勝抓, 連辛苦執勤回到福沃港內, 大陸越界捕魚們都知道, 為何?
到底政府部門誰該徹底檢討?
作者: 愛鄉人 < > 發表時間: 2015-02-08
昨晚又被大陸越界捕魚的土匪渔民,將他在大坵海域的生存工具割掉又盜取定置漁網 ,損失數萬多元。

筆者很早以前在馬資網強調要保護高登附近週邊海域漁業資源,海巡駐地必須盡早進駐高登島才有可能有效的達成護漁及保護燕鷗任務,連江縣劉縣長二十項政見在馬資網公開宣示其中有一項開發高登島並進駐海巡單位,我只希望劉縣長要加速籌劃建設高登碼頭及海巡高登駐地廳舍,以利護漁及保護燕鷗任務遂行。

反觀金門縣政府提早開發大、二膽島,並按計畫逐時程推動,宣示今年七月一日要開放大、二膽島觀光,在這之前已經完成碼頭建設及海巡人員進駐。

北竿有二位現任縣議員,請在縣議會臨時會開議期間,對該議題加速問題推動。
作者: TR < > 發表時間: 2015-02-10
大陸漁民過界捕撈的問題嚴重
現在已經變成囂張了,北竿漁民的保障已經蕩然無存
燕鷗季節時,大量的大陸漁船更是誇張,縣府還需請漁船護鷗
北竿橋仔大坵水道及大坵周圍滿滿的章魚籠
只要小船出去就可以看到沿著岸邊全都是章魚籠
現在直接囂張將漁民賴以維生的定置漁網割斷
我相信北竿鄉長,議員及前議員都說了高登的開放及海巡進駐
相信這是最有效的阻絕大陸漁船過界捕撈的方式
也可以直接對大陸漁船有嚇阻作用,可以達到多項作用
縣長也曾提出開發高登島並進駐海巡單位,希望這次事件可以提醒縣長
漁民的保障、釣客的期盼、觀光客的希望、縣民的未來。
高登島進駐海巡單位是勢在必行,不可拖延怠惰。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