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馬祖磯釣季開鑼 台灣釣客探釣成績不如預期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6-09-15
--2016-09-15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秋風吹起馬祖磯釣季,台灣釣友近日探釣成績不如預期。(圖:林志仁)

 【本報訊】秋風起馬祖磯釣季正式開鑼,近日有部份台灣釣客專來馬探釣,但整體釣況大不如前,釣友說釣獲量不如預期,小魚也多,這幾年生態的變化讓磯釣成績每況愈下。

 每年秋天是馬祖重要的磯釣季,向來被喻為磯釣天堂的馬祖可能好景不常在,釣友近日探釣後發現,在往年釣況很好的外礁釣點魚獲量卻很少;本來秋風吹起時是釣況最好的時間,這段期間馬祖的黑鯛及黑毛靠岸,只要潮水對,一個潮水釣個十來尾是很容易的,但今年想要釣超過十尾有點難。釣友說,這與整體海洋生態變化有很大關連,今年還好有黑毛靠,數量雖不多但體型還不錯,黑鯛的數量是少很多。

 近年來馬祖近岸磯釣成績是每況愈下,海裡的魚真的變少了,海洋復育工作再不落實,釣不到魚可能成為常態。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