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東引1斤上下野生黃魚出水 台灣釣友叫「金條」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6-11-22
--2016-11-22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台灣釣友釣到1斤多野生黃魚,魚體一身黃,釣友超開心,及東引漁船捕到小隻黃魚上岸叫賣搶購。(圖:賽門八郎)

 【本報訊】隨著海洋資源變化,野生黃魚身價不可同日而語,現在台灣釣友能意外釣到或是漁民捕獲稍大的黃魚,莫不笑逐顏開,如獲至寶。野生黃魚現今價格1斤在台灣仍要1千元以上,台灣釣友叫「金條」。

 台灣釣友釣到1斤多野生黃魚,在冷凍後銷往台灣,東引漁民捕獲偏小隻黃魚則上岸隨即叫賣搶購。

 東引漁船捕到小隻黃魚,漁民說,4、5隻加起來約1斤小型黃魚,1斤200元

 台灣釣友說,釣到1斤左右野生黃魚,一身漂亮的黃,很有成就感。

 早年東引流行1句俗諺「東引黃瓜打倒豆腐店」形容黃魚比豆腐還便宜,如今野生還是很少見。有人說,大陸放流黃魚,在海中成長,也有可能會釣到。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