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持續浪大海水濁度高 台灣釣客悶得快抓狂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7-12-24
--2017-12-24 馬祖日報

 【本報訊】持續浪大水混一個多月,不少台灣釣客是悶得快抓狂,今年的海象十分特殊,連老漁民都覺得怪,原本農曆9月過後這段時間海象會好轉,今年反常,漁民大膽預測在農曆年前後肯定會有一波小陽春的天氣很適合釣魚。

 依照往年經驗,農曆8、9月浪大之後、10月起海象會稍微好轉,可是今年卻持續海象不佳,海水濁度一直很高,這種天氣對釣魚的人來說真是惡夢一場,往年秋冬必定來馬磯釣的台灣釣客都說悶得快抓狂,但還是有些人「忍未條」搭機來馬釣魚,只是釣況如預期不理想。

 老漁民說,農曆10月後海象會好轉,但今年很特殊,一個月之中浪小的沒幾天,因為海浪持續大也使海水濁度不會改善,最不利於從事磯釣;漁民指出,這時候若海象持續不好,到了農曆年前後必定會有好天氣出現,只是現在氣候變遷,經驗法則準不準還要時間來考驗。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