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戀眷中魔的光與影
作者: 歐陽柏燕 < > 發表時間: 2017-06-06
一座優美的城市,不論任何時間都會吸引人走向它,順著一條路走到地老天荒,仍捨不得停住腳步,一條創作路,也可以如此專注,無怨無悔的走下去,走到身心靈都獲得提升,上弦月與下弦月一樣典麗。一枝筆,可以變成一台攝影機,從每個角度捕捉人生風景,吸收豐富的光線層次,把生活周遭的人事物烘托得更深邃豐美。

為書寫而收集的歐洲多元資料,經過不斷加註,補充見聞,它們變得越來越靈動,已不單是資料而已,它們變成最好的催發劑,一紅一綠都是風景,魚與鳥都有自己獨特的旋律,我跟著一片雲,走向一條運河,水邊一棟又一棟的彩屋,深深迷炫我的眼,我臨水觀望,發現好幾條遊船路線,一座又一座的輪渡碼頭,粼粼波光推擁著人潮,遊船的漫漫水花,搖盪向一站又一站的著名景點,我把兩岸風景都攬入懷中,漂流的詩跟著我漫遊向長堤公園,微風吹過,每一個小碎步都有情有愛,光與影深深蠱惑我,我變成一個中魔者,跟著海風與童話齊飛!

浮盪著詩意的海流,帶著毫不知懼的我,一個中魔者,一起漂浮著眺望遠方。更遠處有一座橋,它連接另一個國度的海港,我的另一個遠行的夢,就託付給它,眼前活著的每一天,我朝思暮想,就為了再中一次魔,到達彼岸,然後回眸望向這一岸,將它們貫串成一幅畫,我是那畫中一片光與影,淡淡的,飄著一抹微香。

我對歐洲地理、人文、自然景觀,一直聯結許多美的觸動,每一次延伸計畫,走得更遠一點時,總渴望能更深一層接觸當地,擴張我的系列創作版圖。我仰望城堡與教堂高高矗立的尖塔,為它寫詩;流連老城與長長的步行街,我心裡浮現一幅畫;走過博物館、美術館之後,我的專稿裡留下許多讚嘆;來到湖邊公園,我發現噴泉的水花都在高歌漫舞,笑聲燦爛極了。越走越遠的行程,每一片光與影都是我的呼吸,每一道色彩都牽引我連結一片好人情,那些真誠的互動,帶領我進入非常美好的循環,讓我感覺歐洲主題系列創作,像似同時在寫12本書,再忙再累,我都心甘情願,樂意為它們而活!

一篇篇修修改改,寫上30多稿的專稿,背後有一股巨大的吸引力,引領我奔向遼闊的土地,相信源遠流長,每一滴水花都可以擁有夢想。當我感覺寫不完、畫不完時,我只需沿著海岸走,把所思、所感、所想全交託給海風,它會吹出一片新帆,在前方招引我。在稿耕的田地,我十分清楚自己要什麼,正在追求什麼,繞著歐洲10個國家移動,隨時可以起飛、降落的詩,總是貼心的適時滋養我。我嘴角微彎笑著,知道在四季輪轉、日月交替中,不怕被豔陽曬傷、大雨淋溼的人,適合奔赴他方,在更遼闊的大地呼吸,在充滿詩意的一幅畫中,陪小羽毛長大,變成一隻美麗的大鳥,陪小跳芽抽長嫩芽,長成一株有濃濃綠蔭的大樹。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