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爸爸節的感觸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16-08-07
前些天女兒到我書房來,手中拿一個紅包給我說,爸爸這禮拜天是你的生日,禮拜一也是父親節,這紅包送給爸爸,祝爸爸生日快樂、父親節愉快。兒子從高雄打手機給我,他說週日是爸爸生日,我邀媽媽和姊姊週日晚上給爸爸過生日。過去母親健在時我是從不過生日和父親節,媽媽走了之後三年內,也不願兒女為我過生日和父親節,媽媽走後三年我滿70歲時,才讓陸軍通校40年前比敘班同學,我的弟妹們為我做70歲生日聚餐,難得這人生七十才開始嘛!

當想到兒女要為你過父親節時,幾曾何時我已二十多年沒想過父親節這個日子,因父親23年前就離開我,父親不在後就不談父親節,這些天臉書上朋友們,一直貼上兒女們為他過父親節聚餐溫馨的鏡頭讓我分享。這二十多年來我沒過父親節,但許多同學朋友同事也常談他們父親節是如何過的,這二十多年後的今天,過去和我談他們父親節兒女是如何為他慶祝的人,有一半都走了,今年無法讓子女為他們再辦父親節聚會,留下遺憾。

而今年我的生日和父親節隔一天,兒女替我辦生日派對也一起過父親節,難得人生七十後,才享受到生日和父親節一起過,也是難得的人生際遇,我們要感謝子女孝心,感謝老天疼惜讓我們還活著,感念父母在天保佑我,感謝復興崗校友會及14期同學會,以及新北市榮服處等寄來的生日賀卡,更謝謝黃同學錦璋,每年都從宜蘭寄來一張仁者壽祝遠公生日快樂的賀卡。我們要珍惜難得和家人相聚的時刻,更感謝關心我們團體同學朋友的祝福,用感恩心、感念的情、感激大家的祝福。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