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從823生日後的反思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16-08-26
823是我生日,日前寫了一篇用感恩和感謝的心過生日後,今日想起民國47年金門823砲戰那時,我讀初中二年級,我的父親在馬祖西莒防砲連擔任連長,我清楚記得「八二三」的第二天上午,當母親突然從收音機聽到整個金門被共軍砲火狂轟五萬七千多發砲彈的消息,當場忍抑不住就在家人面前流露出擔心的眼神眼眶紅了,把我們都嚇到,心想母親怕父親會有事吧?還好民國48年的冬天父親安全調回台灣……也因民國48年帶領全連槍砲擊落中共米格機,讓我們兒女感到光榮。

想起那時的情景仍像昨天一樣轉眼之間,戰爭已遠,砲聲早已成為記憶;而我也已經來到髮鬢飛霜的耄耋之齡,父母親都已過世多年,然而想到那個日子雖然清苦,整個社會卻相對單純、踏實,只要自己肯努力,你就可以有所成就的年代,似乎該為我們兄弟當年能夠經歷那樣一個時代,而感到無限充實與平靜。

民國105年的9月3日軍公教要走上街頭,想到有位大陸留學哈佛大學的學生說:『安全是國家給人民最好的禮物』,我們現在處於一個不安定不安全的社會國家裡,國家支柱是軍人警察教師和公務員,如不尊重這四類人甚至予羞辱他們,這個國家和政府就會讓人民失去信心和安全感,我們自己和下一代將何去何從呢?真讓人憂心。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